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践行普惠金融 扎实服务惠泽三农——邮储银行唐山丰南支行服务纪实

2019-09-30 14: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邮储银行丰南支行三农金融部历经10余年载,不畏艰辛,风雨兼程。这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一直以来,他们秉持标榜“鹰一样的个人,狼一样的团队”理念,秉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理念,同舟共济的走过了无数风雨历程,现已成长为一个成熟、专业、高效、发展的团队,更是一支和谐的队伍。

2010年的他们刚刚起步,鼓足干劲儿的发展业务,追求规模,各项制度不健全,如同独木成舟,他们也曾由于经济发展的影响和行业单一的问题迷茫过。但是在行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帮助团队在业务和心智等方面梳理问题,大家共同探索问题的解决方法,从未放弃,因为他们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细化工作流程 深获客户好评

按部就班的开展工作,每天由主任定期召开晨会安排全天工作计划,息会汇总当天工作进度,总结经验及教训,日积月累,坚持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实现从零开始,从零结束。积极行领导英明带队,以身作则,协助团队搭建各种平台,对接烟草局、工商局、渔船协会等多各部门;积极做好意向客户跟踪工作,通过梳理老客户,电话回访、上门拜访等营销方式交叉运用,力争做到“不放走任何一个客户”;主任组织名单制宣传,每人每天坚持电话回访10名客户,登记台账,对意向客户进行持续跟踪,热情解决客户疑问,协助客户组建材料,员工的一个个细节组建起来的是客户对邮储银行的认可;后期加快业务处理速度,客户从受理到放款控制在3天之内,白天调查,晚上加班作报告已经成为了信贷员们的工作常态,但他们从未抱怨过,因为当放款时客户们激动地握住客户经理的手,接连感谢解决自己燃眉之急的那一刻,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伴随着精细化的工作安排,丰南支行的信贷口碑也树立起来,以老带新的良性循环正在进行。在调查的过程中,信贷员们认真了解每个行业的上下游客户,深挖其资金需求点在哪里,为做好后期的维护与进一步开发做好铺垫。“张开嘴、迈开腿”始终如一的坚持,使他们的再就业贷款和渔船贷款成为当地业内的标杆,2019年1月,丰南区妇联授予丰南支行三农金融部“创业担保贷款”优质合作单位荣誉称号,这个荣誉里,有关于团队成长的点滴,有服务客户的剪影,还有履行社会使命的担当。


专业专心服务  惠泽平民百姓

丰南支行三农金融部员工共11名,主任1名,信贷员10名。多年来,这支队伍扎根在信贷服务的一线,将细心热情、无微不至的关怀化作贴心的服务。丰南区支行三农金融部主任孙东学说:“每次为客户发放贷款,我们希望的交给客户的不仅仅是一笔资金,更是一份对客户沉甸甸的关怀”。

信贷员们通过对辖区内各工业园区、农村、街道、商户进行“地毯式”走访,充分挖掘各类客户的有效金融需求,及时了解辖内金融市场的变化情况,对不同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跟踪,最终达到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晨晖中,暮色里,田间地头上,他们的身影遍及丰南区的山山水水、大街小巷。在深入开展的“四扫”工作中,丰南辖内有多少个村庄,每个村庄有什么龙头企业,哪家有什么金融需求,他们都一一记录在包里那本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说起每位客户的经营状况,就像农人说起自己的庄稼般熟悉的娓娓道来。

被誉为“全国平原骆驼养殖第一人”的郑林林是一位80后女孩,拥有目前全国唯一平原骆驼养殖合作社,也是唯一平原骆驼纯鲜奶生产基地,是全国首例能够让百姓喝到当天的纯鲜奶的牧场,中央电视台CCTV-7“致富经”栏目曾对她做过专题报道,国内养殖业专家纷纷称赞:“郑林林添补了养殖业的一项空白。”,每当听到这些赞誉,郑林林总是感触颇深:是邮储银行“惠泽三农,服务地方”的资金支持,帮我渡过难关,给予我更多的勇气,让我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更帮助到更多的家乡人实现致富!


坚守服务信念 尽显责任担当

曾经他们辉煌过,贷款结余全省第一的光环为其他兄弟支行所敬仰;曾经他们也经历过低谷,但是他们都不曾去想最终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支撑大家昂首走到现在的是对客户的责任感、对三农事业的使命感、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正是大家秉持这种思想,不忘初心,并将其化为行动,砥砺前行,才得以劈波斩浪,笑到最后。一路上的艰辛坎坷,心酸历程纵然不必多说,但与共同推动丰南支行三农业务重新走向辉煌的事业相比,则轻如鸿毛。

“客户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客户有困难我们就要上,客户有需求我们就要满足”挂着标志性微笑,孙东学主任自豪地介绍她的团队。同时,新成员的加入也为这个优秀的团队注入了新生力量,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工作氛围,充分调动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他们怀揣着这份激情,继续奋斗在金融服务的一线。

一支队伍,不同的人,同样的信念,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这就是丰南区支行三农金融部的真实写照,只有真正对事业的热爱才能焕发出持之以恒的动力,丰南三农人正继续行走在成长的路上。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邮储的“DNA”,早已经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植入胸膛,把道路踏于脚下,用温暖的目标眺望着远方,携手并进,筑梦成长。

image.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