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做一名靠谱的人——学习《一个人是否靠谱,闭环思维很重要》有感

2019-10-12 10:3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我有幸学习了领导分享的《一个人是否靠谱,闭环思维很重要》这篇文章。粗略读完第一遍时,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篇文章很接地气,与我们日常工作息息相关,当我静下心仔细去阅读里面的内容后,感到受益匪浅,里面谈的内容正是我在日常工作中所缺乏的,需要去改进的。下面就我个人的一些学习感悟分享如下。

闭环思维,指的是别人发起了一件事,不管做得结果如何,都要最后闭环到这个发起者。尊敬的毕总在各类会议上也常常要求我们要“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我认为这是衡量一个人是否靠谱的标准,是对他人最起码的尊重。

办公室往往在一家单位担负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而作为办公室的一名员工,可能与领导的接触要比其他部门更频繁一些,领导交办的一些事务性工作也就相对多一些。面对这种情况,我经常是忙起来就忘记了答复领导,或者是再等领导问我处理结果的时候才想起来,原来我处理完的事情忘记了答复,自己显得很被动,在整个工作中没有形成一个良好的闭环。通过学习了这篇文章,我清楚的知道闭环思维的重要性,这是能够更好的在职场生存的一个重要法宝。闭环思维不仅仅体现的是一种工作责任心,更体现出是否与团队能够进行更好的配合以及人际关系的敏感性。

我们通常都喜欢与诚实守信的人打交道,这类人往往都是靠谱的人,不会花言巧语的取悦别人,到真事上能实实在在的帮助别人。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做一名靠谱的人,而在职场中,靠谱的人就是要认真去完成每一件工作,答应领导、同事的事情就要努力去完成,最后做好反馈,给人留下“积极主动”的好印象。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中的大道理我们都懂,真正学会还是要靠日常实践,我们要将文章中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朱晓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