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保定分行提升金融服务,宣传“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

2019-10-14 09: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9月兴业银行保定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积极大力开展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正规借贷、抵制“校园贷”等方面的普及宣传工作,落实增进人民群众对金融的参与和了解,提升全民金融素质,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维护社会金融稳定的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积极响应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兴业银行保定分行根据文件精神,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活动宣传手册,贯彻落实文件相关要求,各支行结合该行网点特色制定具体宣传活动方案,在各网点辖内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兴业银行保定分行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成立“2019年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主管行长任组长,综合部、风险管理部、市场营销部、各支行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在市场营销部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落实活动筹备、开展、总结评估等工作,由各支行行长负责各项宣传活动的组织实施,强化协调,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活动,确保活动成效。

多措并举 积极宣传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为扩大兴业银行保定分行金融知识的宣传扩面,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得到金融知识普及,该行充分利用自身各种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方面采用LED屏进行宣传,结合“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诚信保险,保障美好生活”、“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主题,在该行网点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

另一方面网点阵地宣传和社区宣传有效结合,使用横幅、折页等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向辖内客户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和内容向周边群众宣传当前民众日常生活中银行卡使用的注意事项,提高百姓对银行卡作为重要支付工具的认知度,结合日常银行卡的保管、使用、提现、刷卡等实际操作,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宣传普及活动,提示客户在日常用卡过程中要做到规范安全使用。宣传高利非法集资的各种变相诈骗方式,通过生动形象的防范诈骗案例故事,提高客户的警觉性和风险防范意识,使客户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等信息,提升客户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加周边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为周边居民提供近身金融服务,加强本次活动的宣传效果。

提供消费者教育服务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可以全面加强兴业银行保定分行与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交流互动,兴业银行保定分行将进一步强化日常公众教育举措,建立长效宣传机制,提升该行公众教育的有效性和持续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