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小微梦想 贷动未来”

河北省建行举办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发布会

2019-10-17 18:2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下午,河北省建行在石家庄举办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发布会,以“小微梦想 贷动未来”为主题,集中发布“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电贷”“抵押快贷”“交易快贷”四项创新产品,分别针对个体经营者、诚信用电小微企业、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等四类小微客户群体的融资难点,给出新金融“建行模式”下的普惠金融解决方案。河北省建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杜占良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督局、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国网电子商务等单位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杜占良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要求,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难点、痛点和焦点问题,是大型国有银行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是必须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河北建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建总行的战略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致力乡村振兴战略,倾心小微金融服务,着力扶持创新科技,专注开展千企扶贫,举全行之力推进普惠金融战略,用专业与担当为百姓安居乐业服务。聚焦“平台经营+数据经营”,向社会推出了“小微快贷”等普惠金融系列产品,无纸化线上自动审批,秒批秒贷,“数据跑路”代替了“客户跑腿”;手机端“7×24小时在线服务”,打破金融服务的时空界限;企业循环使用,随借随还,贷款变得十分便利、快捷;信用类贷款节省了抵押、登记等费用,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使小微客户融资“容易、便宜、快捷”成为现实。本次发布会推出的四个产品,是对现有“小微快贷”产品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升级。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是为个体经营者量身打造的专属经营性信用贷款。一定金额以下,可直接发放至个人账户,无需开立单位结算账户,助力广大个体工商经营者轻松迈出创业第一步。石家庄某设计服务部老板王某是该产品首批客户之一,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在简单完成企业信息认证和人脸识别后,成功获得31.1万信用贷款额度,无需抵押担保,解决了店里急需资金周转进货的难题。

“云电贷”是为诚信用电小微企业定制的,基于企业用电信息,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该产品于2月23日上线。客户凭借企业用电信息即可获得建行主动授信,“不用跑银行,点一点鼠标,贷款就能到账”,提高了企业电费上缴率,实现良性循环,是建设银行普惠金融战略与电力大数据深度融合的里程碑产品。

“抵押快贷”是以优质房产抵押为主要担保方式,为具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有效盘活住宅、商铺、别墅、写字楼、公寓等不动产,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流动血液,释放发展潜能。石家庄某化工公司申请“抵押快贷”后三天就获得了贷款,“将砖头变成了现金”,带动企业经营上了新台阶。

“交易快贷”是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的成长性小微企业设计的综合信贷业务。建设银行通过供应链金融生态建设,引入具有数据资源的供应链核心企业、电商、专业市场、交易中心等合作平台,为供应链条上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全流程信贷服务。

据介绍,建设银行在国有大行中率先明确了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将普惠金融作为发展新金融的重要路径,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建设银行利用金融科技,通过大数据评估客户信用,探索建立了以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为特色的“五化”普惠金融新模式,实现客户“一分钟获贷、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信贷服务新体验;在国内银行业首创并率先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惠懂你”移动端融资平台,创新了银企双向沟通方式,实现全程在线的融资服务;持续创新产品,累计为超过73万客户提供了超万亿元贷款支持。

在普惠金融战略引领下,截至2019年9月末,河北省建行普惠贷款余额及新增、客户数及新增均居同业前列,“小微快贷”线上产品已累计投放10.45万户560亿元,给小微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融资便利和成本下降。(肖恩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