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与冀同行70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

中国人保积极发挥央企作用全力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2019-10-20 17:3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0年来,在燕赵大地上,一个又一个重点工程拔地而起、巍然矗立,一批又一批的脱贫项目和致富模式培育落地、复制推广,不断延展的高速路网、轨道交通,不断出台的惠民工程、富民政策,交织连接成河北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生活的康庄之路。在这些重大项目、民生工程落地背后,有一个默默无闻、为其保驾护航的红色身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北人保财险”)。自2010年以来,河北人保财险承保的1000多个河北基础建设项目,更是河北人保财险发挥央企担当投身河北建设的印记,也是河北人保财险坚决履行金融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保驾护航的写照。

围绕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升级保险有效供给。为全省钢铁、制药、电力、港口、汽车、远洋运输等传统产业保驾护航,全面推行“保险+服务+科技”,大力发展首台套责任保险、科技型保险、产业保险,全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新兴产业、民营经济和数字化产业加快发展, 积极发展个人场景保险,满足社会发展多样化的保险需求,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新兴和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为河北航空业保驾护航,为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承德机场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还先后为亚太5C、X米01卫星、捕风AB卫星提供发射和在轨保险保障。

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和2022冬奥事业。为全省2000多家外贸企业提供风险保障,促进出口150多亿元,支持出口企业融资1亿多元,助力河北企业“走出去”;设立雄安新区保险产品创新区,先后为京雄高铁、京雄高速等基础交通项目,万亩大造林、河道改造、坑塘治污等环保项目提供保险服务,承保新区政府救助保险,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高质量推进。护航2022年冬奥会场馆及各项配套工程建设,为冬奥会筹办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服务京津冀交通、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和产业升级转移,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支持乡村振兴,提升“三农”保障服务水平。建设多层次、普惠性三农保险体系,在全省建有覆盖县乡村的网络机构,基层销售服务人员超过4万余人。建立了包括农业保险、农业设施、农房保险、治安保险、意外健康、扶贫防贫、小额贷款等全面覆盖“三农”的产品体系,农业保险产品基本覆盖了全省农、林、牧领域主要农作物和畜禽的主要品种,为河北省地方特色农业生产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2016年“7.19”特大暴雨洪水灾害中,河北人保财险立即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有力应对重大灾害,全省农险理赔人员历时两个半月时间完成450万亩受损农作物的查勘定损工作,累计赔付金额近6亿元。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完善社保医疗保障体系。积极参与河北省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先后承办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城乡居民意外医疗保险、扶贫医疗救助保险、工伤委托调查服务等社会医疗保险,构建起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医疗+医疗救助+护理保险”大健康格局,助力实现了从基本医保普惠、到大病保险补充、到贫困特定群体特惠的逐步深化,提高了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为全省各行业从业人员、老年人、学生幼儿、贫困人口、优抚人员、失独家庭、残疾人、特岗人员等各类人群提供意外伤害和健康保险保障,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弱有所扶”贡献力量。

聚焦精准脱贫攻坚战。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实施精准扶贫,创新探索出“金融扶贫、保险先行”的阜平模式、“政保互动+险资直投”的隆化模式和防贫保险模式,引入金融“活水”促进产业扶贫,带动食用菌、肉牛、肉羊、林果、中草药等富民扶贫产业蓬勃发展。独家开展“支农支小”金融服务,覆盖16个贫困县。

围绕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聚焦社会治理难点,大力推广综合治安保险参与河北平安建设,推广绿色保险,创新“人民保险+人民法院”模式,积极试点巨灾保险,创新地震巨灾的灾害救助方式,在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法制建设、应急管理等领域,推广“保险+服务”模式,充分发挥责任保险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助力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农村住房保险,积极承担国有保险骨干企业在社会减灾救灾、服务民生领域的社会责任,

实施大服务战略。推出“智•惠人保”,让服务更便捷;20项客户增值服务,让保险更温暖;16项车险理赔“心服务”,让理赔更简单;“警保联动”,让道路更畅通;行业首推直升机救援服务,打造地空一体的全天候服务体系。

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开展捐资助学、医疗援助、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活动,近五年累计捐赠近千万,捐赠希望小学1所、国学教室6间。目前,为全省10多万个企业、370多万辆机动车、1300多万个家庭、3500多万居民,提供风险保障,金额超过22万亿元,年赔款金额超过百亿元,积极履行代收代缴车船税责任,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曾连续多年被省政府授予“金融贡献奖”、荣获“河北网民最信赖的金融品牌”。

展望未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冬奥会基础建设、精准扶贫脱贫项目的深入,在广袤的河北大地上,“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脚步仍在路上,更多的重点工程、民生项目正在拔地而起,续写传奇。河北人保财险将继续充分发挥央企担当,继续为河北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保障做出新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