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张家口蔚县支公司员工见义勇为获赞誉

2019-10-21 10: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8日,一面撰写着“无私救人伸援手,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人保财险张家口蔚县支公司,赠送锦旗的人激动的说:“真的感谢贵公司的员工救了我孩子们的生命,救命之恩终身不忘......”

事情还要从9月30日下午5时说起,人保财险蔚县支公司的员工、共产党员张成巍和赵君在下乡途中,途径白乐镇前堡村的乡间道路时,发现一辆摩托车摔倒在路肩旁,二人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在路边一米多深的排水沟中有两名孩子,其中一名男孩尚有意识,另名一名女孩不论怎么呼叫都毫无反应。情况紧急,二人没有多想,立即下到排水沟中一人抱起小女孩,另一人搀扶着小男孩上车直接奔向医院。在车上,经询问小男孩得知,两名孩子系叔侄关系,男孩为小女孩叔叔,今年才15岁,从家里骑摩托车载着8岁的侄女要去两三公里外的小五台山风景区游玩,在事发地转弯的时侯不慎滑倒,连人带车跌落在路边的排水沟中。听到这里,张成巍和赵君立刻联系男孩家长,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而小女孩情况危急,救人要紧,二人一边不停的拨打电话,一边加速赶往最近的白乐镇医院。

到达白乐镇医院后,经医生初步诊治,发现小女孩伤情较重,而该院医疗条件有限,建议马上转院。随后,二人又马不停蹄的立即驱车赶往最近的医疗条件稍好的西合营镇中医院。途中小女孩渐渐有了意识,两人也和孩子家长取得了联系。赶到西合营镇之后才发现,通往医院的道路正在修缮,车辆无法通行,于是赵君背起小女孩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用尽全身力气飞奔向医院,张成巍搀扶着小男孩也紧随其后。经过紧张的救治,小女孩终于脱离了危险。小男孩左手臂骨折,无其他大碍。等到孩子家长赶到医院时,一切早已安排就绪,孩子家长拉着二人的手不停地说谢谢,并要以资感谢,被二人婉言谢绝了。

张成巍和赵君二人见义勇为、无私救人的事迹得到了人保财险蔚县支公司全体员工以及当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他们不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使胸前的党徽更加光芒闪耀,而且生动的映射出了人保员工勇担社会责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优良品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