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家财险投保知多少

2019-10-21 13:12:26 来源:​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财险通常分为:普通家财险产品、组合型家财险产品(组合型家财险产品就是既有财产保障又有人身保障和责任保障的组合型产品,是在普通家财险的基础上,将附加条款、家庭成员意外伤害险和居家责任、家庭雇佣责任等任意组合,保障范围更广,也更加灵活,便于居民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主要承保责任:(1)火灾、爆炸。(2)自然灾害。以《家庭财产综合保险条款》为例,雷击、台风、暴风、暴雨、龙卷风、洪水、雹灾、雪灾、冰凌、泥石流、崖崩、滑坡、地面突然塌陷所造成的损失,均在保险责任范围内。(3)外来物撞击和坠落。

投保家财险“三注意”

首先,不是所有家庭财产都可以投保。保险专家说,家财险的保障范围涵盖房屋、房屋附属物、房屋装修及服装、家具、家用电器、文化娱乐用品,大部分的保险产品目前已拓展到珠宝首饰和便携式电器,但仍然有部分财产不属于投保范围。

其次,家财险“按需投保”最经济。和寿险不同的是,家财险只遵循补偿性原则,对于超额投保的部分,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因此,消费者在投保家财险时应事先和保险公司沟通,不要超额投保和重复投保,最好的投保方法就是“按需投保”。

第三,保险标的发生变化应及时告知保险公司。对于家财险,保险合同内容的变更,投保人必须得到保险公司的审核同意,签发批单或对原保单进行批注后才产生法律效力。(具体以各产品实际条款为准)

来源:​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