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用专属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送上及时雨

2019-10-21 15:2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金融支持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而小微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仅仅要突破“融资难、融资贵”的制约,“融资慢”这一难题也亟待破解。

图为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客户经理正在做贷后调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供图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始终把发展小微金融作为履行大行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该行自成立以来,情系小微,服务小微,助力小微,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坚守零售银行战略,发力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及时送上金融活水,做强研发实现精准营销,展现大行担当。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资产规模3728.1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925.56亿元,较年初增长143.56亿元,新增存贷比达到79.24%,贷款增速8.06%,列全省国有商业银行首位。

责任在心 打通服务“最初一公里”

近日,邮储银行廊坊市安次区支行收到小企业贷款客户——廊坊月立电器模具公司总经理刘思源送来的三面锦旗,在现场,刘思源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该企业主要致力于生产销售汽车发电机配件,随着企业的发展,订单及销售额增加,该企业于年初购置高速冲床设备,导致经营性流动资金紧张,急需贷款支持。在安次区工商联召开的银企对接会上,得知该企业有贷款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廊坊市安次区支行第一时间与该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现场走访,对企业整体情况进行了解后,该行现场办公为企业匹配了服务方案。自业务受理到实现放款共用时19天,剔除抵押登记时间,共计用时11个工作日,为该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的小企业房产土地抵押贷款。

图为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经营形势和贷款需求。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供图

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及时用金融活水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打通服务“最初一公里”尤为重要。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多措并举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及时且持续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将服务小微企业落到实处,该行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2018年1月,该行成立并要求各市分行同步成立小微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并由各行行长担任组长,将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提升为全省“一把手”工程,每季度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前中后台各部门集思广益,集中研究解决小微金融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工作取得长效发展。

今年上半年,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34565户、145.53亿元,净增46.8亿,完成监管部门信贷计划283.71%,列河北国有大行首位。全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28.49亿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结余27.55亿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结余9427万元。

产品在精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小微企业融资有其特殊性,为小微企业输送金融活水时,“精准浇灌”远胜于“大水漫灌”。如何能更加准确、更为有效、更可持续地滋润小微企业,是金融机构一直研究的方向。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利用产品带动小微金融业务有效增长,不搞“大水漫灌”,采取精准营销措施,有效打通了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图为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客户经理走访小微企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供图

“真没想到,对于我们这类轻资产、缺少抵押物的企业,也能这么快取得融资支持。”提及在邮储银行获得的贷款支持,河北冠卓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难掩激动之情。该企业是一家省内专业从事食品检测的科技型企业,由该企业资产轻、抵押物不足,融资较为困难。得知这种情况后,邮储银行第一时间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科技信用贷款融资方案,成功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该行通过与科技厅、税务局、工信厅的平台搭建,第一时间为需要贷款资金支持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结算、代发、信用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近年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瞄准新趋势,找准小微企业融资痛点,专注于研发,解决实际问题。根据不同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技术特征和融资需求,形成了囊括“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各个担保方式的全产品序列,充分满足分布于不同行业、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线上线下互联互通,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贷款线上申请到实时支用的全部流程。

此外,为了提升客户体验,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针对优质小微企业,该行积极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利用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优质客户“倒贷”成本压力,持续优化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提升优质客户的融资服务体验。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小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累计放款近8亿元,实现了对优质客户的无还本续贷,缓解“过桥资金”问题,为企业节约了800余万元的转贷成本,有效的支撑了小微企业发展。

通讯员:杜娜、王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向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