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廊坊分行:为小微企业搭建金融帮扶大平台

2019-10-21 15:2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5年累计向廊坊投放各类贷款350余亿元,2018年获廊坊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综合评价排名第三……这是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这些成绩,得益于该行“助力实体经济,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己任”的发展理念。

共建平台,破解融资难题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先后接洽廊坊市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财政局和政策性担保公司,共同搭建多方发力的政府平台,通过政府的资金帮助,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图为永清县银企对接会暨邮储银行金融产品推介会现场。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供图

补齐担保短板。在与廊坊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的畜牧业风险补偿金项目中,由廊坊市农业农村局提供畜牧养殖风险补偿专项基金,为畜牧养殖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和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企业担保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2019年4月末,累计发放畜牧风险补偿金项目贷款6498万元。

贴息跟进支持。与廊坊市人社局联合开展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该项目由廊坊市人社局各级机构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专项资金,银行机构发放贷款,财政部门给于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截至2019年6月末,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6亿元,扶持创业、就业人员2650人次。

深入企业,满足多种需求

及时响应需求。提起邮储银行,廊坊万森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靳卫国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邮储银行经常深入到我们企业进行走访,及时了解我们的资金需求情况。”靳卫国介绍到,“我们仅历时20多天就拿到了来自邮储银行500万元的贷款授信,我们支用了230万元后对流动资金周转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为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经营形势和贷款需求。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供图

靳卫国介绍,该企业为安次区扶贫重点企业,扶贫人口达100多人,帮助贫困人口解决就业问题。该企业干花产品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仿真花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三分之二,目前产品不断更新,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已转向“一带一路”国家。“我们的发展与邮储银行的支持密不可分,邮储银行的贴心服务赢得了众多企业客户的认可。”靳卫国说。

重视多种需求。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小企业贷款结余9.51亿元,贷款金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客户数占比超过79.16%。该行在传统小企业抵押贷款业务基础上,陆续推出了快捷贷、无还本续贷、小微易贷等新产品,以满足多种企业的不同融资需求。

为有效缓解“过桥资金”的问题,该行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目前已累计放款1.28亿元,为15户民营企业贷款节约近150万元续贷成本。同时,针对信用记录良好,发展前景好的客户给予优惠利率政策,对单户授信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利率最低可为基准利率。

调整结构,发展绿色金融

优化贷款结构。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积极调整贷款结构,对钢铁、化工等“两高一剩”行业的贷款逐步退出,严格控制国家限制行业的贷款规模,提高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贷款占比。有退有控有保地发展信贷业务,实现贷款结构的合理健康,严格做好客户准入退出管理工作,对“两高一剩”及涉及污染的客户严禁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图为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客户经理走访小微企业。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供图。

开通绿色通道。对符合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的绿色小额贷款、绿色小微企业贷款、绿色三农贷款等业务推广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批、倾斜资源、简化程序,优先满足绿色金融和环境敏感型业务“贷前调查”与“贷中审查”的平行作业需求,加大绿色金融产品推广力度。同时,充分利用普惠金融优势,加快研发推广适合“三农”、小微、社区特点的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和推广绿色小额贷款、绿色小微企业贷款、绿色消费、绿色理财、绿色信用卡、绿色贸易、绿色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等绿色金融产品。

邮储银行安次支行王振芳介绍,近两年,廊坊市正泰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因更新环保设备及企业设备占用了流动资金,需要银行贷款的支持。该企业的情况比较适合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与廊坊市安次区财政局签订的政府助保贷合作项目,在通过安次区财政局的筛选后,工作人员对该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时向企业介绍了邮储银行贷款审批、利率、服务等多方面优势。今年1月,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将500万元的政府助保贷发放给了这家企业,为其生产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邮储银行总是在关键的时期,提供关键的服务,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廊坊市正泰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梅评价说。

图为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客户经理正在做贷后调查。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供图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将全面提升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一是继续重视融资贵的现象,创新贷款增信方式,扩大抵质押物范围,对民营企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实行较低贷款利率,降低用户融资成本。二是持续改善服务质量,推进小企业贷款经营权下沉,加强小微贷款信贷团队建设,针对小微贷款实行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提升业务处理效率。三是探索金融发展新路径,围绕各类小微政策,积极拓展各类银政、银担、银协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杠杆作用,服务好各类小微主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向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