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签订金融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22 11:0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金融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吴更雨与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金海出席签约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和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彦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下一步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将围绕河北农业主导产业、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强化金融保险支持力度,积极建立多维度农业农村风险保障体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新的活力。

签约仪式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吴更雨充分肯定了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一直以来在河北经济建设和服务“三农”领域所提供的金融保险支持,希望人保财险继续发挥队伍、技术、服务和机构网络等优势,加大对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代产业园区、奶业振兴、渔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发展等方面的金融保险支持力度,依托保险机制,化解农业农村生产发展风险,保障广大农民利益,助力我省乡村振兴。

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张金海总经理表示,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一直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始终站在服务国家“三农”发展政策的前沿。下一步,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放大、普惠、精准和增信作用,通过农业保险、涉农保险、投融资和产业扶贫等全方面的深入合作,全力满足我省农业农村生产的风险管理需求,构筑起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的风险屏障,通过提供更加优质的风险保障和金融服务,全面助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

据了解,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共设有11家地市分公司和882家分支机构,在职员工1万余人,拥有健全的服务网络、专业的人才队伍和领先的技术服务平台,服务保障范围覆盖国民经济与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市场份额和承担的风险保障份额均处于行业主导地位。2018年,河北人保财险保费收入达到217亿元,全年承担风险保障金额22万亿元,是全省同期生产总值的6倍,支付赔款115亿元,占到行业的42%以上,缴纳各类税费25亿元,为服务经济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支农惠农、脱贫攻坚等各个领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有效发挥了经济“助推器”、社会“稳定器”和改革“催化器”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