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广发银行>>

找准初心与使命的精神坐标 凝聚重振国寿再出发的支行力量

2019-10-30 16:5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发石家庄分行中山路支行党支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纪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成立仅一年半的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中山路支行党支部坚持以强化党建工作为统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重要契机、强化党建的重大举措、推动支行经营发展的难得机遇,聚焦主题主线,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以“创新”“创业”“创家”的党建文化理念,积极打造系统内有贡献、市场上有地位、员工有获得感的特色支行,推动各项业务持续较快发展。截至2019年9月末,支行存款余额达51.72亿元,是石家庄分行二级分支行中唯一一家成立仅一年半,存款便突破50亿元大关的机构。

一、围绕“三个更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体现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支行突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召开宣导、推进会议,建立起周报、日报制度、联系人制度、党建宣传员队伍。结合业务发展需要,认真研究分析党建工作重点,并针对薄弱环节重点攻坚。一是机制更加完善。进一步完善了支行党建工作机制,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思想意识,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建立起了上下同心、齐抓党建共促发展的良好运行机制。二是手段更加丰富。以全“新”的思维,积极探索建立以网络、手机、微信、客户端等多媒体为新的党建管理、宣教平台,尝试“智慧党建”建设,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和影响“永不间断”。三是队伍更加有力。积极探索支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有效机制,以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岗为载体,要求党员进行自我完善,在组织上形成合力,提高了一线党员业务骨干的工作能力和执行能力。

二、围绕“三个目标”,在学习方式下工夫,加强主题教育的灵活性和实践性。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要进市场,先进学堂”为理念,积极打造“学习型组织,知识型员工”,

运用好“学习强国”等载体平台,针对党员岗位的实际,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自己学、小组练、公开讲”等方式,实现“学习一人不漏,成员一课不缺,”;做到“四有”:研读有笔记、听讲有记录、讨论有提纲、学习有体会。完成涵盖3个专题学习,学时超过5个工作日以上。学习中,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支行实际,做到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看清明白差距在哪儿,短板在哪儿,反复对照,增强新时期战略谋划力和战术执行力。做到与拟定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着重看对党中央、集团和总分行党委决策部署有没有落实到位,在具体推进战略落地的过程中有没有把握科学节奏,实际工作和既定方案是不是契合。做到与先进同业、先进典型对标对表。及时了解好经验、好做法。在与先进同业、兄弟分支行对标中找差距,时刻保持“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干劲。通过深入的学习提升,在学思践悟总书记讲话中进一步明确科学发展的方向,在思想碰撞交流中进一步找到支行稳健发展的路径,形成了争创“系统内有贡献、市场上有地位、员工有获得感”的一流特色支行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三、围绕“三大平台”,在发挥主观能动性上下功夫,创造性的开展主题教育

(一)围绕党建活动平台,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模式。积极利用河北红色资源禀赋,实现把主题教育搞在一线、搞在支行现场,每个月制定活动主题并按月落实,相继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合规文化月”、“支部书记讲党课”、“欢乐中国年2019家文化”、“缅怀英雄 奋发图强”、“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重温英雄路”和“真情系员工”等主题党建活动,既活跃了支行的氛围,又使全体员工有所收获、有所提升,做到逢节日必有活动,逢活动必有主题。推出“党建+团建”的大主题教育模式, 邀请分行团委联合开展集中研讨活动,坚持普通党员干部上讲台,大力推行现场、网络、案例、实践等方式方法,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普通党员“微党课+微课堂”,通过联合党建活动的形式,联合石家庄羽毛球协会、嘉和城小区等进行党建活动,展现支行良好形象,同时宣传我行优势产品,得到了周边居民客户的一致好评,相继获客近800余户,实现了产品与客户的无缝对接,实现了支行业务和社会形象的双丰收。

(二)围绕调查研究平台,彰显“四个重点突出”。一是确定调研课题,重点突出“实”。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在总、分行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支行重点围绕围绕中心大局需要破解的难点问题、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基层单位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干部职工普遍关切的热点问题作为调研重点,围绕“网点厅堂人员转型问题” 和“保银协同客户维护与提升问题”两个专题,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分行经营发展、党的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务实调研,力争把情况摸透、把矛盾搞清,重在解决分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确保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开展调研活动,重点突出“广”。结合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前后共组织召开座谈会3次,访谈员工8人,访谈来行客户20人,访谈员工家属3人。同时结合保银协同工作中客户维护与提升的问题,走到服务对象及客户的身边去了解情况,先后走访了开发区职场、长安职场等一线岗位,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边调研边思考,边查找问题边研究整改措施。三是改进调研作风,重点突出“严”。坚持从支行实际出发,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支行经营发展的过程。把改进调研作风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来执行,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一竿子插到底,坚决防止和杜绝“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式的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做到了不影响日常工作,不影响业务拓展,不影响集中学习;支行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参与、率先垂范,牵头完成重点研究课题,“头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整个过程突出了“问题导向促发展、发扬民主凝共识、干部带头作示范、上下联动求实效”的良好效果。四是检验调研成果,重点突出“用”。在调研期间不定期召开了调研交流会,及时总结交流阶段性调研成果,认真分析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硬招实招,确定了“再出成果,再交答卷”的调研长效机制的新定位。

(三)围绕干事创业平台,启动“双向培养”工程。支行围绕“前台要出业绩,管理要出经验,发展出人才”的方向,创造性地启动实施把支行一线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一线业务骨干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的“双向培养”工程。支行行长付国率先垂范,坚守在营销拓展、加班加点的最前沿,被誉为“不经历光合作用的人”;党员张海航主动担当,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个人为全行新增结构性存款日上升做出努力,为石家庄分行整体存款规模的提升和支行业务的稳步发展做出贡献,被誉为“先锋金马甲”;青年职工王雨被誉为“工作永动机”,他带头营销,充分发掘市场机会,通过数月的艰苦搏弈,成功为支行客户某发展集团新增投放3亿元,直接带动3亿元存款沉淀,业务能力并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在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王雨首当其冲,多地奔波沟通,将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放在首要位置,终获总行批复,为分行带来良好的收益。这样的例子在中山路支行举不胜举,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身兼数“职”:合规员、宣传员、安全员等,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将“先锋领航、事业为要、发展为先”的理念深植心中,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四、围绕“三种文化”,在凝心聚力上下工夫,让主题教育成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一)围绕青年成长文化,激活青年创业动力。一是突出青年先锋的作用。围绕总分行推出的主题营销活动和支行中心工作,在青年员工中开展相应的营销竞赛活动。例如做好四季度收官冲刺和2020年“开门红”专项营销竞赛活动等,鼓励青年员工积极作为。二是实行青年伙伴制度。以“师傅带徒弟”的“一帮一”传帮带形式提升青年在组织中的获得感,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活力和创新创造动力,更好地倾听青年呼声、了解青年诉求、服务青年成长,以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增强支行凝聚力。三是加强做好新员工的入职引导工作。从入行的第一天起,就向新员工详细介绍支行情况,全方位地向他们讲解职业发展图谱,引导新员工树立职业理想,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促进新员工成长;出台“新员工成长记录本”,跟踪新员工成长动态,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环境,尽快适应职业人的角色转换和心态挑战。

(二)围绕家园和谐文化,强化人文关怀理念。支行充分重视对员工的压力管理和心理疏导,制订了“支行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制”,支行定期进行家访,及时关注员工的个人情况,遇到生活上的困难、生病或生日等,支行干部带队进行双人走访,推动“五必问、五必谈、五必访”和“您付出一分钟,支行就少担心六十秒”等人文关怀理念和思想政治措施落实。积极围绕特殊节日(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腊八节等)、特殊人群(外地员工、单身员工、困难员工等)和特殊时期(孕期、哺乳期等),增加关爱仪式感,传递关爱的温度,提升员工幸福感。另外,在支行有一种“特殊”的餐桌文化:每天大家一起就餐,在餐桌上“面对面、心贴心”地聊家常、生活和工作。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支行逐渐形成了“精细地做好每一件事”的信念;和“支行的事情大家做,大家的事情支行做”的人文口号。

(三)围绕文体活力文化,提升团队激情状态。创新文体活动载体,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队建设和文体活动。采取小组、团队、支行三个维度增加活动频率,不断充实团队文化内涵,同时积极探索凝聚人心、寓教于乐、引领向上的活动新路子,举行新春联欢会文艺汇演暨员工风采展示活动、知识竞赛、读书会、文化墙设计、微视频拍摄以及产品创新创意比赛、青年论坛等活动,通过党团融合,延伸活动触角,营造健康文明、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释放队伍活力,提升团队凝聚力。

“当机会来临时,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是中山路支行全体员工的座右铭。现在, 这个青春的团队,正在准备着,也正在奋斗着、拼搏着,脚下有稳健的路,心中有光明的目标。将秉承河北“红色”传统,以“赶考”的西柏坡精神,认真总结前期经验,当好主题教育的践行者,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实抓细,找准初心与使命的精神坐标,凝聚重振国寿再出发的支行力量。(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办公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