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转债发行完成,A股最大规模可转债即将上市

2019-11-04 14:5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了可转债发行结果公告,宣告浦发银行5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工作正式完成,也意味着A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可转债即将上市。

公告显示,浦发银行本次发行的500亿元浦发转债中,共向原股东优先配售263.62亿元,占总量的52.72%。网下机构投资者最终认购202.01亿元,占总量的40.40%。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最终认购33.12亿元,占总量的6.62%。本次浦发转债认购倍数高达331倍,再次显示出商业银行可转债作为市场稀缺品种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在平银转债和宁行转债相继退市后,浦发转债的适时推出,为具有优质转债配置需求的资金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

浦发银行近年来经营情况稳健、业绩平稳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根据浦发银行于10月29日晚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浦发银行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63.86亿元,同比增长15.4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3.50亿元,同比增长11.90%,营收和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与此同时,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额下降5.35亿元,已连续六个季度“双降”,风险压降成效明显;拨备覆盖率较年初上升4.63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提升;90天以上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之比持续保持在80%左右。

依托于良好的经营表现,2019年以来,浦发银行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走势较好,涨幅达31.62%。由于浦发转债赋予投资者以转股价格转换成浦发银行股票的权利,良好的股价表现,有利于提升浦发转债二级市场价格,并进而促进债券持有人转股,实现浦发银行核心一级资本的补充,进一步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实现股票投资者、债券投资者和浦发银行“三赢”。从历史上来看,商业银行发行的可转债也均在存续期内实现转股,商业银行较强的盈利能力是实现股票价格超过转股价格的重要保障。

银行转债上市后二级市场表现普遍较好,浦发转债上市后的表现令人期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