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深圳证券交易所牵头 河北省举办“投资者服务京津冀行”活动

2019-11-13 10:4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立)为落实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相关要求,11月8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河北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和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的“投资者服务京津冀行(河北站)”系列活动之一“投教大讲堂”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围绕监管中心工作和投资者的实际需要,近两年,证监会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河北证监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是一个多元共生的生态系统,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是维系整个生态运行的基石,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加强投资者教育是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这位负责人表示,河北证监局始终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一线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系列工作的开展和市场各方共同的努力,辖区理性投资氛围愈加浓厚,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不断提高,投资者维权方式和渠道进一步多元化,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河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私募基金法律法规、行业发展情况和监管工作及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财达证券投资银行类业务专家以格力母公司财务数据为例,从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及附注等方面对如何分析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进行讲解。

来自我省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私募基金管理人相关投教负责人以及投资者代表2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机构投教负责人专业水平和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促进河北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