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双11”你买黄金了吗?

2019-11-13 11: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迎来上涨区间,国际金价在八月份突破1500美元盎司,尽管在九月份有所回落,但黄金价格与同期相比仍处于较高位,投资者投资意愿仍然强烈。在刚刚结束的“双11”大战中,黄金纳入各大银行、商超的促销范畴。

银行鼠年贺岁金受客户欢迎。笔者在“双11”当天走访银行发行,鼠年贺岁金钞、金首饰的营销在银行如火如荼进行。早在11月11日之前,各大银行就已经为“双11”做好了铺垫,建行客户经理的微信朋友圈每天都在分享给客户:“舒克贝塔黄金压岁钱11月11日-11月15日九折抢购”“鼠年压岁钱多重工艺再升级,只为点亮孩子更多的新年乐趣”等。建行石家庄某支行客户经理梁晓航表示:“今年是建行压岁金发行的第六年,自2014年开始,每年春节前夕,我们都会发行相关属相的压岁金,金钞重1克,印有相关属相的卡通人物,2020年鼠年贺岁金以舒克和贝塔作为金钞封面,唤回两代人的青春记忆,此外,今年最大的亮点是融入了AR互动技术,压岁金在手机上可明可暗、可静可动,十分生动有趣,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的注意,但由于今年金价上涨,压岁金较往年价格略有提升,‘双11’九折之后每份价格为655元。”日前,石家庄程女士表示:“孩子出生后,我已经连续三年购买建行的压岁金钞了,就为给孩子留个成长的纪念。”

此外,农行也在发行相关的鼠年贺岁金首饰。农行广安支行客户经理表示:“近期我们推出了‘瑞兽貔貅’和‘貔貅鼠’这两种金手链,‘瑞兽貔貅’重2克,‘貔貅鼠’重0.8克,都是足金999材质,分别适合大人和孩子佩戴,11月11日至13日期间购买还有特价套装:情侣套装、家庭套装和亲子套装,价格有一定优惠,另外团购数量达到20份,还可赠送同款产品一件。”来广安支行的周女士告诉笔者:“我们购买了农行发行的金手链家庭套装,价格为4099元,据说13日以后就要恢复原价4260元了,如果未来黄金价格再上涨,可能还要更贵些,不如现在就开始‘囤货’。”

除了黄金饰品,选购投资金条的消费者也有不少。双11期间,银行黄金制品也备受投资者青睐。几家国有大行网点的客户经理都表示,2020庚子鼠年生肖金条也已经正式开放销售,有30克、50克、100克、500克、1000克等多种规格。

电商平台在“双11”也不甘示弱,据统计,包括周大福、周生生、中国黄金、周大生等多个知名黄金店铺都参加了“付定金立减+优惠券+购物津贴活动”,部分产品销量也较往年有所增加。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购买实物黄金尤其是金条这种以投资为主要目的的产品,需留意回购条款和相关手续费,据了解,金店、银行以及典当行均有黄金回购业务。目前,绝大多数黄金首饰公司和银行只回收自家销售的产品,且回购时需本人带着身份证、购买凭证或交易流水单以及实物黄金,部分产品回购还要求外包装不得受损。同时回购时会收取手续费或者是制定的回购价较低。

银行客户经理和黄金卖场销售人员等人士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尽管黄金价格在整个市场中相对透明,但也不乏一些商家利用价格心理将部分黄金制品的价格标高后打折,消费者未必在“双11”拿到的是近期最低价,在接下来的双12、圣诞节、元旦又将迎来传统的黄金销售高峰,投资者还需对黄金价格以及商家活动有足够了解,以免被误导。(姜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