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工行河北省分行打造特色网点促转型升级

2019-11-13 15:3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以来,工行河北省分行加快打造特色网点步伐,在改造硬件的同时,注重做好特色网点打造“后半篇”文章,以软实力的持续提升推进网点转型升级,改善客户服务体验。

一、重点谋划,持续推进。推进网点特色化建设,构建丰富多样的网点业态,实现网点与周边生态有机结合,可以有效提升网点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形成“千点多面”的网点格局,满足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从年初开始,河北分行将特色网点建设作为年度网点优化工作的主线,确定了20家特色网点建设计划,明确特色网点建设清单,从2月份开始,全面启动特色网点建设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启动。同时,加强监测通报,按月通报打造进度,保证特色网点建设工作有序稳步推进。截至10月末,已打造完成特色网点18家,其他2家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二、硬件先行,营造独特环境。在特色网点建设上,该行坚持硬件先行,将特色网点打造纳入年度装修改造计划。在方案设计上,坚持“四个结合”,即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与区域文化相结合、与周边生态相结合、与客户服务相结合,综合考虑网点周边环境、业务特点、客户结构等因素,融入产品、客户、文化等特色元素,努力营造浓厚的服务氛围,增强对客户的吸引力。

三、注重内涵,提升软实力。在做好硬件改造的基础上,该行更加注重网点服务内涵的提升,注重软实力的打造,做好特色网点打造“后半篇”文章,将网点硬件元素与网点文化结合,引导各网点培育、践行企业文化,凝聚服务力量,形成不可复制的竞争力。邯郸和平支行装修以“古赵文化”为主题,由胡服骑射、古赵都城、凤凰磐涅等元素组成,突出“改革文化”内涵,并将此融入网点竞争力提升当中,引导网点大胆创新,锐意改革,逐步形成了敢于创新,勇于变革的服务理念。

邯郸和平支行打造古赵文化特色服务场景

10月18日,和平支行成立“工银金行家”贵金属旗舰店,为客户提供购买、交易、融资、变现等一站式服务,成为邯郸市银行业中唯一开办黄金综合回购业务的网点,开业短短5天时间,办理黄金回购2331克,被当地新闻媒体广为报导。

唐山曹妃甸支行“金海湾”文化墙

唐山曹妃甸支行营业室以“金海湾文化”引领网点发展,坚持“双轨航线”,专注“舵手理念”,崇尚“水手精神”,充分发挥网点负责人和党员的带动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流程,积极培养标杆,选树典型,先后有6名员工被分别评选为省市行“服务达人”,网点客户超时等候占比从年初的15.47%压降到三季度的5.26%,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袁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