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变身网红打卡点? 智能银行在身边

2019-11-14 11:3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哆啦A梦主题的营业大厅,智能化设备提供的自助服务,这家银行真是让我耳目一新”,近日唐山市的刘女士在河北银行唐山分行新址营业厅办理业务时如是说,“我也是听朋友介绍,说翔云道上出现了一家网红银行,就想过来打卡体验一下。”

(图为河北银行唐山分行营业部)

说起银行,也许在大家心中会有一个默契的共识,那就是除了办理相关业务之外,和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太多交集,更不会把“网红”和“银行”联系到一起。而步入这家银行的营业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随处可见的的多啦A梦、丰富多样的智能设备以及简洁舒适的家具,形成了充满现代科技感又不失温馨舒适的独特风格,让人不由自主感到身心愉悦,刘女士也忍不住与“蓝胖子”合影打卡留念。


(图为客户在河北银行唐山分行营业部打卡)

而这只是河北银行智能网点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河北银行借用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多媒体感应等技术,打造了以智能服务区为起点,传统业务区为终点,辅以互动体验区、便民服务区和多功能室的全新网点服务体系,功能丰富的智能设备贯穿全线,涵盖了208种自助交易场景,替代了原窗口92%的业务品种,业务办理效率较传统柜台提升200%以上。

客户进入智能网点后,顶部摄像头会第一时间识别客户身份,机器人“小河”将充当引路人,引领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还能解答客户提问,陪客户聊天。来到互动体验区,客户可通过手机同屏、电子银行体验机、九联屏等互动体验类设备,充分了解体验银行产品。为了缓解客户等待时可能出现的焦虑情绪,显示屏还设置了游戏娱乐版块,客户只需站到指定位置,通过手掌来控制光标移动即可玩游戏。同时,大量柜员从柜台内走出来,在营业大厅成为客户的金融顾问,服务模式由隔着防弹玻璃的“喊话式”变成了“肩并肩”“面对面”的直接交流与互动,让广大客户切身体会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便捷金融服务。

目前,河北银行250个营业网点均已实现了智能设备投放。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根据各地区客户需求特点和网点实际情况做好后续优化升级改造,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智能化服务。(通讯员封煦 张志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