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工行河北省分行切实保障消费者金融权益

2019-11-14 14:5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坚持以保障消费者金融权益为中心,大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系列宣教活动,向不同群体金融消费者普及个人存贷款、银行卡、理财、电子银行、征信等金融基础知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假币等金融犯罪技巧,公示投诉受理渠道和处理流程以及工行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全辖740个网点参加活动,累计活动450余次,参与员工5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万多份,受教客户25万多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金融消费者对全行产品、业务流程及服务工作的认知程度,增强了消费者金融知识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以消费者为中心,构筑营业网点宣教阵地

全辖所有营业网点通过营销传播系统、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渠道统一、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宣传信息;网点在显著位置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和宣传展架;专设金融知识宣传区,摆放丰富的宣传资料供消费者免费取阅;在网点门前开展集中宣传,重点向老年客户介绍人民币知识、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并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存贷、理财疑问现场解答,提醒客户保护好自己的财产,选择正规渠道理财;安排大堂经理在网点专门值守,积极宣传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及各类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钱袋子”保值增值。

以消费者为中心,大力开展常规宣教活动

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组织骨干员工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采取多种形式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识别防范风险的技能。廊坊朝阳支行走进一高之家幼儿园开展“六一”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给孩子们进行金融知识启蒙教育,讲解货币知识和趣味性、实用性、启发性小案例,引导孩子正确认识金钱、鉴别真伪钞票、理性对待财富,树立正确的风险意识和价值观念,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保定白沟支行来到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开展一对一的活动宣传,为商户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相关问题,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了商户防范风险的能力,得到了商户的一致好评。邢台分行以案说法,积极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提醒市民认清非法集资犯罪本质,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风险意识,共同抵制非法集资,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以消费者为中心,普及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为满足乡村地区金融消费者金融需求,发挥金融知识普及在金融扶贫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帮助农村,尤其是贫困村金融消费者培养金融意识、风险意识、维权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他们的金融素养和脱贫致富的能力。唐山分行深入传统的乡村大集、助农取款点等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张家口分行深入蔚县添河涧村,在为村民送去防署降温慰问品的同时,还为村民带去了识别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宣传小册子,用实际行动致力提升贫困地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脱贫致富的能力。

以消费者为中心,促进绿色金融进校园

在全辖开展“青春工行·绿色金融百校行”plogging公益活动,各分行员工将环保公益与金融知识宣教有机结合,走进各大专院校向在校师生讲解了征信知识、银行卡安全使用以及防范“校园贷”、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进一步传递了工行助力校园文明捡拾,净化校园金融消费环境的公益理念。张家口分行走进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张家口学院、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邢台分行走进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台学院,唐山分行走进唐山师范学院、华北理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衡水分行走进衡水学院、衡水卫生学校,承德分行走进河北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分行走进燕山大学、昌黎师范学校、秦皇岛水运卫生学校,通过拾荒慢跑、环保诗歌朗诵、金融知识微沙龙、共建心愿树等方式传播环保理念,普及金融知识,提升了工行在高校中的影响力和绿色金融品牌形象,传播了青春正能量。(刘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