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河北分行坚守惠民理念 植根民生服务

2019-11-15 08: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率先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合作推出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IC卡,在医疗卫生领域打造一体式自助就医服务模式,不断优化对高校、公立及私立中小学校的智慧校园服务水平……近年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改善民生、加强社会保障的政策号召,把总行“惠民金融”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助学等惠民金融服务场景中打造出诸多便捷产品和综合服务体系。

率先担当 助力社保事业基业常青

据了解,在全民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和应用工作中,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率先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合作,推出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长城常青树卡等社会保障专属产品,为民众提供“五险资金代发”、“五险资金代扣”等便捷服务。

目前,该行已免费向社会公众发放社保卡800万张、用于社保资金代收付的“常青树”卡55万张,每年依托社保卡代发各项保障资金超100亿元。同时,该行建设的社保一站式服务平台,陆续实现了手机银行平台社保缴费、电子社保卡发行等服务功能,与各地人社部门广泛开展社保卡联合服务网点建设工作,实现社保卡挂失、换卡、领卡一站式即时办理。该行已建和正在建设的社保联合服务网点36家,准备用2年时间实现社保服务网点全覆盖。

有力作为 搭建便捷自助诊疗平台

对于患者来讲,时间就是生命。排队挂号、排队看病、排队缴费、排队取报告等环节不断消耗着大量宝贵时间。为帮助患者节省时间,提升就医体验和就医效率,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与省内各大医疗机构广泛合作,通过搭建银医合作平台,优化医院就诊结算流程,在医疗卫生领域推出“预约挂号”、“自助充值”、“自助打印报告”、“诊间结算”等一体式自助就医服务模式。

该行已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市中心医院等省内重点医院开展了银医平台合作。全省各地市合作医疗机构达40家,客户在中行合作医疗机构均能享受便捷就医服务。接下来,该行将加大医疗领域投入,研究人脸识别、移动护理、远程诊疗、互联网医院等新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为广大民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多点优化 响应智慧校园建设需求

在研发智慧校园服务体系时,面对高等院校、公立K12学校、私立中小学校多样化的需求,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切实走进教育一线耐心梳理、秉轴持钧,成功总结制定了校园教育服务三大模式。以“教务管理信息化”、“学生管理智能化”、“校园消费便利化”为特点的高校智慧校园模式,满足高校智能化建设需求;以“智能监控”、“一键报警”为特点的K12平安校园建设模式,满足公立中小学学生安全保障需求;以“线上自助交费”、“校内无现金管理”为特点的私立中小学模式,解决学校封闭式、自助化、智能化管理需求。

经过成功实践,该行已与省内近30所高校及中学开展了银校业务合作。打造了诸如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一批智能化高校校园;在唐山滦州、保定清苑等数百所中小学开展的平安校园建设顺利进行;为定州新华中学、邯郸育华中学等一批私立名校提供的线上缴费解决方案相继落地。

在下一步工作中,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加大业务创新,坚守惠民金融理念,持续推进金融服务与民生改善融合发展,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韩向明、钟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