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荣获2019年度中国网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金融扶贫先锋机构”奖

2019-11-15 10:0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网”)主办的2019年度第二届“中国网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活动正式结束,经过多轮线上投票和业内专家学者的专业评审,民生银行荣获“2019年金融扶贫先锋机构”奖项。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遴选出在推动国家扶贫政策实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方面表现突出的金融机构,为全行业树立扶贫标杆,共有包含银行、保险、基金、信托、新金融等领域在内的120余家机构参与评选。

作为承担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任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民生银行从2002年起对河南滑县、封丘县和甘肃渭源县、临洮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2015年,经国务院扶贫办统一安排,重新确定河南滑县、封丘县为该行定点扶贫县。一直以来,民生银行主动履行责任担当,累计为定点帮扶地区捐赠资金近1.5亿元,尤其是近年来,积极践行国家决策部署,“响鼓重锤”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探索实践出具有民生特色的“九位一体”扶贫模式,帮助河南滑县、封丘县于2017年、2019年成功脱贫摘帽,帮扶成效得到了上级单位和帮扶地区的广泛认可。去年,民生银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教育部直属高校、金融机构、中央企业等288个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工作成效考核中获得了“较好”的评价。

此外,民生银行切实响应中央精神,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着力开展帮扶工作,累计资助了“西藏先心病患儿救治”“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光彩事业甘肃临夏行”“新疆克州阿合奇县美疆民生班”“贵州反排村百美村宿”等公益帮扶项目;持续捐助4300万元开展“ME创新资助计划”,五年里,累计共有1470个公益项目参与申报,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在内的86个小型公益组织获得资助,资助项目经三方机构测算,共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直接受益人口达24万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