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翻译黄”,带你换个视角看进博

2019-11-15 10:1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相遇,2019再续前缘。随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美启幕,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中行“翻译黄”们,再一次走进进博会,服务展期供需对接会,为“进博画卷”增添一抹灵动的色彩。 


首届展需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让这场盛会更让人格外期待。如果说进博会是全球产品的新“秀场”,那么展需对接会就是最佳的“交易平台”,为海内外企业合作交流搭建起了一座座鹊桥。作为一名“老翻译”,我虽然不是第一次参会,却依然充满自豪、充满激情、充满新鲜感,因为与上一届洽谈会相比,这次的对接会又出现了很多新的看点、新的亮点。创新元素集聚。赴东方之约,跨彩虹之桥。宛若巨大“四叶草”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为中国向世界开放的一个风向标。来自五大洲、不同文化背景的企业纷纷带着创新产品来进博会“打卡”,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相较于高大上的产品,今年的中行服务也更加“洋气”,特别是优化升级了助手APP,真正实现了“一机在手,走遍全会”,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大提升。有了这个助手,客户实现了“自由点菜”“随时加菜”,客户分类匹配的精准度大大提高。


客户质量提高。从发达国家到最不发达国家,从世界500强到新锐公司,从智能制造到农产品,虽然国家不同、行业不同,但这次参加对接会的客户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洽谈都带着明确的目标,都是“有备而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逐步崭露头角,成为对外交流合作的主角。很多优质客户也被我们的现场“服务力”所吸引,一位来自河北唐山的进出口产品负责人,虽然不是我行的客户,但经过翻译黄的贴心服务与客户经理的专业讲解,对中行的服务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现场就表达了到中行开户的意愿,这场对接会不但让他找到了青睐的“对象”,更找到了最可信赖的金融伴侣。绿色理念突出。除了要准备翻译材料、准备客户材料,这次参会前我们都必须做一样特殊的准备——就是学习垃圾分类。尽管事先做了功课,会展现场也随处可见分类方法提示,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是发生了不少囧事。为了大家记忆方便,有的同事还专门编辑了笑话:“猪能吃都是湿垃圾,猪不吃的就是干垃圾”。虽然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但是会展全过程都能感受到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让我们觉得由衷地骄傲。


身置对接会,既感受着海内外交流的渴盼,也感受着合作洽谈的热烈,更分享着牵线成功的喜悦。三天的对接会,一个个签约仪式不断在地展位上、洽谈室、会议厅里举行,鼓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每一个订单的背后,都不仅是单纯的产品买卖,而是服务、技术等的深度融合;每一个订单,都有长长的产业链,将带来产业的提升发展;每一个订单,都是一种选择,众多选择叠加勾勒出未来经济的模样;每一个订单,都犹如新鲜露珠,闪烁着全球开放合作的光芒。以洽谈会服务者展现的身份,亮相进博会,再一次展现出着百年中行的大行担当。作为一名中行人,我再次深深感到了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与一份骄傲,对于未来,也更多了一份盼望与期许。2020,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期待中行、期待“翻译黄”!(卢敏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