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金融科技赋能远程医疗 招行携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启动试点项目

2019-11-20 11:1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2019中国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大会”在北京举办,会议期间,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与招商银行共同启动金融科技试点项目。此次金融科技试点项目,是继2017年招商银行成为国家卫健委首家战略合作单位后,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又一项大动作,这次合作也进一步印证了招行在健康医疗与金融深度融合领域不断探索与实践的决心。双方将依托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在医疗信息化方面的基础,积极发挥招商银行在金融领域服务优势,推进全国远程医疗信息技术与金融业深度融合。

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是国家卫健委设立的业务指导单位,依托直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建设,是我国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的领跑者。早在2012年便受卫生部委托开展远程医疗管理和培训工作,在制定远程医疗管理规范、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推行互联网+医疗便民惠民指导意见等行业政策中发辉了重要作用。

招商银行机构客户部郑新盈总经理表示:“以客户为中心”一直是招商银行秉承的服务宗旨,这与我国医疗健康事业“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不谋而合,招商银行“金融科技银行”的定位,也与“互联网+医疗健康”高度契合。金融科技试点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进入全新的实施阶段,今后招商银行将全力配合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为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医疗业和金融业创新融合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