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细数招银理财开业典礼三大看点

2019-11-20 11: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深圳湾畔,海风轻拂,气清景明。招银理财在市场的期盼声中如期开业。

在本次开业典礼上,招银理财不仅针对六大客群发布了系列理财新产品,更是推出全新产品命名体系“招赢睿智卓越”(分别对应现金管理产品、固定收益型产品、多资产型产品、股票型产品、另类产品及其他,五大系列产品),同时还发布了全球夜光指数,彰显其对金融科技的持续关注与投入,以及成为一家 “国内一流,国际领先资产管理机构”的决心与勇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招银理财更是成为目前已开业理财子公司中,唯一推出品牌slogan“给未来更好的答案”的机构。

看点一:给未来更好的答案,发布招银理财品牌slogan

“给未来更好的答案”!开业典礼上招银理财首次公布品牌slogan,也即本次开业典礼的主题。与其母行招商银行“因您而变”有异曲同工之妙。招商银行,因您而变,因客户而变,因时代而变。招银理财,致力于给未来给客户给时代更好的答案。

品牌建立在实力基础上。自2003 年发行第一支外币理财产品以来,招商银行理财业务已经走过了16 个年头。 伴随业务的发展壮大,其投资研究能力、产品设计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金融科技能力得到不断增强。据悉,近5 年来,招行理财业务累计销售规模超70 万亿元,服务零售客户数超700 万人、机构客户超11万户,实现客户理财收益超3000 亿元,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财富管理需求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招银理财坚信客户是一切的根本,坚信服务创造价值,将把招商银行‘ 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融入血脉,持续提供优质产品,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投融资需求。”开业典礼上,招银理财董事长刘辉强调。

中国经济40年高速增长孕育了财富管理需求,中国未来十年必定产生跻身全球前十的资管公司,而这也是招银理财的奋斗目标。

看点二:给客户更多选择,推出系列理财新产品

本次开业典礼上,招银理财并非从投资策略或资产投向的维度,而是从客群划分的角度发布了系列新产品,这也与其“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相吻合。

根据基础客群、养老金客群、金葵花及金卡客群、有投资经验客群、私人银行客群、公司客群这六大客群的不同偏好与需求,招银理财将针对每一类客群发布两只开业产品,产品涵盖货币、固收、固收+、结构化、混合、权益,覆盖了全部的风险偏好等级,全面满足每一类客户的投资需求。“我们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资管产品,帮助客户经营更好的未来。”招银理财总裁汪涛在开业典礼上表示。

未来,招银理财将按照大类资产维度,启用“赢、睿、智、卓、越”全新产品体系命名,即以“招赢”、“招睿”“招智”“招卓”以及“招越”,分别对应现金管理产品、固定收益型产品、多资产型产品、股票型产品、另类产品及其他共五大系列产品。

看点三:给投资更清晰的方向,发布全球夜光指数

近日,招商银行曾发布《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指出,将新增第261条款,即每年投入金融科技的整体预算额度原则上不低于上一年度本行经审计的营业收入(集团口径)的百分之三点五。

而这种对科技的关注与投入,很好地在其子公司招银理财身上得以继承与发展。在本次开业典礼上,招银理财推出了首个全球性夜光产品——全球夜光指数。

顾名思义,夜光即无云条件下陆地和水面可见光源,包括城镇灯光、渔船灯光、火点等可见光辐射源。通过遥感卫星捕捉到的这些影像,即夜光遥感影像,其后通过对遥感影像的强弱分析则得到全球经济夜光监测指数。

为什么会选择夜光?招银理财拟任首席投资官范华介绍,“由于夜光主要来源于人类生活及生产的灯光,因此相比其他遥感数据,夜光监测指数更能直接反映人类活动情况。“一般,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地区的一片灯光闪耀,经济欠佳、人口稀疏的地区则黯淡无光。通过不同时点的灯光强弱变化,则可以看到该地区经济发展的变化趋势。

借助量化模型找到夜光数据的噪点,并搭建遥感和多维金融数据之间的量化分析,招银理财对全球近百个地区建立了不同的降噪系数体系。正是创新基因+科技驱动,让遥感夜光数据应用有了全新的尝试。

接下来,招银理财将会将卫星数据持续应用并扩大其在经济预测、实时监测、事件追踪、风险预警等项目管理的诸多维度的应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