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携手河钢集团构建供应链金融新生态

2019-11-21 17: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兴业银行与河钢集团供应链管理平台成功实现系统互通,首笔线上保理业务落地。双方通过平台对接向河钢集团上游中小供应商提供线上化融资服务,让其“足不出户”即可方便快捷办理业务,同时助力河钢集团巩固产业供应链,降低采购成本。

一直以来,供应链金融在支持实体、服务中小企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依托核心企业信用,基于真实交易和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各类信息,供应链金融从产业中来到金融中去,打破抵押、担保等桎梏,成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突破口。”兴业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石静表示。

近年来,兴业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不断升级优化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已形成涵盖票据承兑、票据贴现、票据池、信用证、应收账款、电子信用证、电子保函等在内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同时,以开放银行理念将银行系统平台与不同行业、企业、业务场景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构建开放共赢的供应链金融新生态,惠及更多中小企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余额2138.36亿元,较年初增长8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