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 回归保险初心、以开放心态拥抱变化

2019-11-26 11:3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在“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保险主论坛上,新华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发表演讲时表示:“我本人做投资有30多年,服务于新华资产


11月18日,在“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保险主论坛上, 新华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发表演讲时表示:“我本人做投资有30多年,服务于新华资产差不多 10年。在思考公司发展时会站在资产的角度看负债,也会站在负债的角度看资产。我会尽量让自己不被外界因素束缚,以更好的去思考公司发展。”

“保障型寿险业务是我们的主业,是我们的立业之本。财富管理是高端寿险保障业务的深化与延伸,是新的业务与盈利增长点。目前我国人均GDP即将跨入1万美元,正是财富管理市场大发展时期,因此,我认为未来寿险的负债端和资产端都可以有大作为。追根究底,公司想要更好的成长,还需要抓住两个根本驱动因素。一个是回归客户的根本需求,一个是对标市场、拥抱变化。”

李全强调,回归客户根本需求,回归公司上市之初的初心,践行保险行业发展的初心,做一家对客户负责任的寿险公司。

李全坦言,十三五时期,新华做了很多深化转型的工作。但在抬头向外看的时候,发现自己和同行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差距。所以,对标市场,积极拥抱行业面临的新变化在任何时候都是非常必要的。

李全认为,当前有两点变化对行业发展影响是比较关键的:第一个是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结构的改变,寿险行业面临的客群特征发生了很大变化。一是客群年轻化,随着80后、90后成为行业消费主体,客户对寿险产品的选择能力越来越强,服务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二是中产阶层崛起,且形成了一定的地域特征,北、上、深、苏、浙占全国高净值人群比例达43%;三是不同地区客户呈现不同需求特征,东部客户理财需求更旺盛,中西部以保障性需求为主。

第二个是互联网对行业营销方式的影响。现在的客户更热衷于通过线上研究对比、线下沟通交流确认、再线上购买的方式进行保险消费。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十年或者二十年后,营销员可能进行面对面销售的机会将更少。

所以在研究制定新一版战略时,新华保险在原有“一体两翼”战略基础上,提出了“1+2+1”战略,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财富管理、康养管理为两翼,以科技赋能为驱动。

李全相信:“只要我们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发掘客户需求,回归做保险的初心,同时以更开放的心态迎接所有已经出现的或者将要出现的变化,我们依然可以做得很出色。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