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保定中支提升理念强调合规经营

2019-11-26 16:5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险的存在和发展是以风险为基础和提前的,国内的保险业真正意义上来说起步较晚,改革开放后,特别是近二十多年的发展比较迅速,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在市场竞争环境下,经营风险隐患日益显现。整个行业对于保险合规的重要性和必须性,日渐凸显,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富德生命保定中支一贯坚持“内诚于心,外信于行”的经营理念,坚持合规经营不动摇。富德生命保定中支坚信:只有合规、公司才能长期经营下去;只有合法,事业才能前进。

富德生命保定中支强调:合规操作是关系到员工每一个员工自身综合素质和执行能力,更加关系到公司的整体利益和健康发展,所以要注全体员工必需做到:

一.建立有效的经营风险防范排查制度。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其条线贯彻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条线风险防控工作结果及整改情况负最终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协调、亲自审核、督促整改。在经营风险防范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到严肃查处和严格问责。譬如保费部及营运部要加强对非法集资风险方面要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机构、重点业务、重点人群的排查,加强对基层保险机构、一线业务人员的排查;中支合规岗需排查公司高管、员工及销售人员等高风险人群参与投资理财、网络借贷、第三方支付、众筹、房地产、涉农互助合作组织等行为;杜绝风险事项的苗头。

综合运用大数据监测、自查自纠、舆情监测、媒体审读、有奖举报等多种方式,聚焦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对发现风险及问题要建立责任清单,即查即改,并严肃处理违规失职人员,追究相关人员的管理责任与领导责任,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健全完善内部控制、风险管理、考核问责等长效机制。

二.加强合规知识学习,提升合规操作意识。.各项规章制度正如一架庞大的机器,每一项制度都是一个机器零件,如果我们不按程序去操作维护它,哪怕是少了一颗锣丝钉,也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各项制度的维护和贯彻是要我们广大的员工严格执行,管中窥豹,可见一斑,规章制度的执行,不是某一人来执行的,而是要一个集体相互制约、监督来实施的。

1.各机构悬挂各类合规标语条幅,对非法集资、反洗钱、乱象整治等进行广泛宣传警示。

2.中支利用行政会、四级机构分支会等多种形式对中支及各四级机构内勤进行合规宣导,使我们的内勤人员了解合规的重要性,知道什么是不能触碰的“红线”。

3.各机构一线、后援等员工,利用早、夕会等形式,进行各类合规专题学习,目的使全体员工了解并认识到非合规行为的形式及危害,从而掐断在公司的传播途径。

三.加强和完善内控机制,提高管理水平。保险公司内控机制的建立是依靠制度建设得以保证,使每个员工的行为由制度来约束和规范。以制度管人管事,可以使管理更具科学性、稳定性,避免随意性、盲动性。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均是当事人钻了制度上的漏洞。风险防范制度的建立,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不断改造和提高。

合规经营不仅仅是富德生命保定中支一直坚持的工作底线,也是对每一名员工的最基本工作要求。合规操作、人人有责。合规是公司经营的核心内容,没有合规,公司就没有它存在的价值,做为公司的每一名员工如果没有做到合规,也不会有稳定的职业生涯。富德生命保定中支将秉承“内诚于心,外信于行”的经营理念,坚守“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为行业的发展,为更好服务客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保定中支肖旭/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