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灵魂的塑造、信仰的加强-参加富德生命培训感悟

2019-11-26 17: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2019年11月8日,来到富德生命己三个月,在11月下旬我有幸参加河北分公司2019年度第二期新人培训,即使我在这个行业已经不算新人了,参加过的培训也不少,但是这次的培训,是我参加过的所有培训当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感受也很多,从进入会场感受到了公司的严谨,服装要统一,制度要严格,奖惩分明,到课堂上充满活力,主持充满激情,这些都需要运用到平时的生活工作中,也许这就是生活、工作应有的态度。

我在第六小组,我们的组名是:生命至上,我觉得我们这次的组名很呼应我们这次培训,作为一个既有生命,又是“生命”人,那么不论从哪方面来说,“生命”都是至上的,而且我们还有自己的队呼 “奋勇向前,生命至上”,这也体现了我们小组不论对待工作还是生活的态度,要勇往直前,奋勇拼搏。在我们小组的共同努力下,虽然最后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有些遗憾,但是我们也都努力过,并没有放弃,只是其他小组表现的要更好。

我也很高兴、很幸运的跟小组的几位伙伴成为组员,谢谢认识你们,感谢分公司费时、费力去组织这样的培训让我们学习,这不就是八大文化中的团结嘛,一个人只有学会与他人团结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一个团体只有学会了团结合作,才能战无不胜;一群狼学会了团结合作,再打到猎物也能轻而易举的捕获。是啊,只有真正学会了团结合作,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

这次培训当中,《八大文化及公司介绍》让我受益良多,启迪良多,特别是“团结”。

团结合作可以获得快乐。有一个人和上帝谈论天堂与地狱的问题,上帝对这个人说:“来吧,我让你看看什么是地狱。”他们走进一个房间无力的一群人正围着一大锅肉汤但每个人看起来都营养不良,绝望又饥饿。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只可以够到锅里的汤匙,但汤赤匙比他们的手臂还长,自己没法把汤送到嘴里,然后他们又来到了另一个房间——天堂,这里的场景与地狱的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天堂里的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天堂里的人学会了团结合作,他们用自己的汤勺互相喂着对方,互相帮助,这样利人又利己,而地狱的人们不会。

团结合作可以获得成功。战争时代,一个蓝军在打仗时被红军俘虏了,但最后又被放了回来,蓝军总司令问他看到了什么,士兵说:“我看到他们在喝水,他们的嘴唇都干裂了,但只剩下一壶水,于是红军们互相传递着喝那壶水,一壶水传完了所有的士兵,水却没喝完半壶,最后,他们把那大半壶水给我喝了。蓝军军官听完后,立即下令撤退。士兵不明白为什么,但军官顾不上回答带着部队匆忙撤走了。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团结力量大!

团结合作可以变得更强大。如果一个人总是一意孤行,不愿意和别人团结合作她的朋友就会一个一个的离他而去而他在事业上、学习上就很难成功。雷锋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事业集体融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古今贤文》中有“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水涨船高,材多火旺”“人心齐,泰山移”这些关于团结合作的名言警句。它们多说明了一个道理:团结可以变得更强大!是啊,每个人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需要有人在自己身后默默支持自己的工作。有了支持的动力做什么事情都觉得动力十足。

是啊,团结合作对我没问来说是如此之重要,但是,学会团结合作更重要。因此,我们要学会——团结合作。

为了信仰,心怀感恩,培养提升自己,用阳光思维面对生活和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整合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严格执行,履行责任,去达成绩效,完成使命,这是当时班委把我们的八大文化紧密的联合在一起,觉得很有道理,就记了下来,希望可以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工作中!

其次,八大文化中的“责任”我认为也是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至关重要的,“责任”就是一个人该做的、也该做好的事情的总和。英国王子查尔斯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真正成为社会一份子的时候,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的卸落在他的背上。它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感到的痛苦,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人类的珍宝——人格的伟大。

“责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给世人的一种考验,许多人通不过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承受了,自己戴上了荆冠。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没有在世间留下一点痕迹。虽然承受的人也会最终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死了也仍然活着,精神使他不朽。

什么是责任?责任是一个人分内应该做的事情,是做好应该做好的工作,承担应该承担的任务,完成应该完成的使命。对于我们来说,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公司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极致,那就是我们的责任。有句话叫“责任胜于能力,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只有履行职责才能让能力展现最大价值”。

整整三天的课程,我收获满满,我们满载而归,满载得不是别的,是灵魂的塑造,是信仰的加强,是对富德生命冀分的信仰,时间虽短,感受很深,分公司的八大文化、基本的职场礼仪、工作中的营运基础知识,课前的带动,一切一切仿佛还在眼前!最后,还是要再次感谢分公司赋予我们学习的机会!希望可以不断强大自己,充实自己。(文/秦皇岛/张书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