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遵化市支行切实强化安全保卫工作

2019-11-27 16:4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发行遵化市支行从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时期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控检查力度,为各项工作健康平稳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一是要求全员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障全行健康稳步发展。二是安全生产无小事,各部室、各岗位员工都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操作流程处理每一笔业务,确保合规合法,绝不能图省事、怕麻烦,自作聪明走捷径。三是突出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强化重点部门、要害部位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责成各部室负责人对本部门安全生产管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确保继续保持安全、平安、和谐运行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和漏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消除风险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同时,强调必须狠抓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落实,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该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检查方案,由分管行长牵头对全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发现隐患,责成存在问题隐患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成。

强化值班纪律。全面落实专人值班管理制度,要求值班人员按时交接班,坚守岗位,不得空岗、脱岗、擅离职守。值班人员熟悉值班工作各项流程,详细准确记录值班工作事项,熟知上级单位值班电话。为确保值班纪律执行到位,加大值班工作的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同时对存在问题的相关责任人予以违规积分等处罚。

强化应急处置和应急演练组织。通过加强对公安机关和“110”报警中心的联系沟通,定期维护保养监控报警设施设备,并确保性能良好、运转正常有效。在前期完善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认真加强预案宣传讲解,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锻炼员工遇危不慌、沉着应对的心理素质,增强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刘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