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曹妃甸分行党委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1-28 10:1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按照中央及上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中行曹妃甸分行党委书记周要强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分行本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省行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列席指导。

周要强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为题,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重点讲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详细指出分行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具体提出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一是学思践悟,全面理解初心使命内涵。围绕初心使命的含义,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该行党委的职责担当,就是要始终坚持员工的主体地位,坚持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着力建设区域一流银行,使中国银行在曹妃甸区域的形象越来越好,竞争力越来越强,影响力越来越大,为区域经济发展持续贡献中行力量。

二是学以致用,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归根到底是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就必须始终坚持以用为本,在用上着力,真正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成效。对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着力解决分行经营管理中存在实际问题,即着力解决工作动力不足的问题,着力解决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着力解决队伍建设进度缓慢的问题。

三是克难奋进,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坚持发展理念,提升经营发展业绩;坚持创新发展,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坚持合规经营,牢牢守住内控底线;坚持人才强行,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从严治行。(周仲明)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