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认真学习“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员工合规积分管理办法

2019-11-28 10:2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依法合规经营,践行“人人有责、人人担责”的内控管理理念,遏制屡查屡犯现象,建立内控管理精细化长效机制,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近日认真学习唐山分行“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员工合规积分管理办法。

高度重视、部署学习。该部收到唐山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通知后,高度重视、研究部署学习员工合规积分管理办法,转发邮件、要求各团队组织员工开展学习,要求传达、学习到每一名员工、实现学习全覆盖。

积分标准、积分对象。该部学习掌握的积分标准是正向积分对员工自觉遵章守纪、举报或制止违章违规、堵截案件、避免损失等行为,或在实际工作中成绩突出者给予的鼓励性积分。负向积分指员工因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行为,给予的处罚性积分。积分对象是正向积分对象为直接做出主要贡献的员工,积分范围为当年发生的事项。负向积分对象为违规行为直接责任人。

指定专人、执行落实。该部指定了一名员工作为“积分管理工作联系人”上报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备案,积分管理工作联系人按照确定的评价标准和规则,对员工遵章守纪或违规行为、进行正向或负向记分,建立员工合规档案进行记载、跟踪、评价,并根据年度累计积分情况进行激励约束的管理方式。

通过学习“人人有责 人人担责”员工合规积分管理办法,该部进一步加强了合规建设,遏制了业务工作中的屡查屡犯现象,加强了全体员工自制自律能力,营造了人人崇尚内控合规的文化氛围,确保了本部门合规操作、规范操作,助推了唐山分行运营内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刘顺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