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高效率 低成本 河北银行用心做好服务小微大文章

2019-11-28 16:3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银行救急救难,帮助我兑现了承诺,不仅避免了损失,还节约了许多费用,在河北银行做业务,踏实!”邢台市的赵先生由衷地说。

“快速贷”解燃眉之急

原来,赵先生从事大车轮胎批发业务,因为重诚信、善经营,门店销售额逐年提升,订单越来越多,生意越做越好。最近,赵先生接了一笔大订单,谁知供货商临时调整政策,需要一次性预付300万元货款才给备货,如若不能按期交货,他要赔付下游客户货款总额10%的违约金。手头暂时紧张的赵先生一筹莫展之际,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河北银行有适合他的贷款产品,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了路家园支行咨询。

客户经理赵媛热情地接待了赵先生,知悉赵先生的资金需求后,赵媛和路家园支行迅速行动,深入了解赵先生企业的经营收入、上下游客户等各方面情况,为其量身定做了300万元“快速贷”,并加班加点为赵先生准备资料,办理贷前调查及内部审批手续,仅用3个工作日便实现放款,一解燃眉之急。

据悉,为了给小微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河北银行不断优化小微企业信贷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实行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双人贷前调查机制,建立“独立审批人”、“双签”、“三签”等审批机制,对各支行进行差别化转授权,实现了风险管理与效率兼顾,缩短了审批链条,减少了中间环节。从客户申请到拿到贷款一般仅用3到5个工作日,最快可实现当天放款。“快速贷”正是河北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用款急特点打造的一款拳头产品,自推出以来,该款产品已经服务了2.1万户小微客户,共计发放287.01亿元。

“接续贷”交知心朋友

承德市的郑先生也是河北银行的忠实“粉丝”,自从用上河北银行小微企业“循环贷”产品后,郑先生的财务成本大大降低。

郑先生经营着一家广告商贸有限公司,已持续经营21年,业务范围主要涉及广告、园林、二手车交易、拍卖公司、酒店、幼儿园等,经营稳定。由于临时需要资金周转,在此前贷款的基础上需要增加融资额到1000万元。河北银行了解到此情况后,合理利用“接续贷”等产品,迅速为该公司办理了续贷业务,既能满足郑先生的临时性资金需求,又有效减少了“倒贷”“过桥”成本。

11月26日是河北银行承德分行成立五周年纪念日,郑先生为了感谢河北银行对其企业的支持,免费为河北银行在承德市2400余辆出租车上进行广告宣传,向河北银行承德分行行庆献礼。

多年来,河北银行秉承着“朋友金融、知心致行”的品牌理念,通过打造专业化服务体系、研发多样化专属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措施,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特点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周期与银行贷款周期之间期限错配问题,该行从企业需求出发,相继研发了包括“快速贷”、“循环贷”、“年审贷”、“税易贷”等在内的多款产品,基本满足了小微企业多样化贷款需求。截至2019年10月末,河北银行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3.33亿元,户数为20657户。通讯员封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