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新华道支行开展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工作

2019-11-29 10:4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了解全体员工思想行为动态,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切实解决员工实际困难,让员工心无旁骛备战年底冲刺,唐山新华道支行结合本支行员工日常表现、年龄结构、家庭情况等因素进行专项思想行为排查工作。

统筹规划,谋定后动。新华道支行领导班子把员工建设放在支行发展规划的重要位置,此次专项思想行为排查工作要求以员工为中心,坚持“堵疏结合,以疏为主”,坚持标本兼治,避免隔靴搔痒。从问题根源出发制定有效排查方案及可行解决方案,排查对象覆盖全体员工,真正达到了解员工、解决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在不引起员工反感的前提下达到涤除员工错误思想、纠正员工行为偏差、解决员工实际困难的目的。

多管齐下,标本兼治。新华道支行通过晨会、电话调查、座谈、日常观察等方式,对全体员工思想行为动态进行排查,全面了解员工动态,对员工错误三观进行及时有效的纠正。对员工不正当、不合理、与实际收入严重不符的支出进行询问、敲打,让员工形成朴素、健康的消费观,避免陷入入不敷出、寅吃卯粮的窘迫境地。了解员工家庭情况,对赡养老人、抚养子女有困难的员工,支行党支部在经济和时间上给予适当照顾,切实解决员工实际问题。

压茬推进,舒缓身心。由于近期新华道支行业务发展较快,员工付出较多,员工普遍存在身心俱疲的现象。在掌握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的基础上,该行党支部压茬推进,采取一系列减压措施,如组织观影、食堂聚餐、安排倒休等,让员工歇一歇、转一转、充充电,此举卓有成效,得到了全体员工大力配合、获得了一致好评。该行负责人侯大友行长说:“缓解员工的压力,刻不容缓,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我们义不容辞。”(张艳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