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唐山分行扎实开展为基层减负工作

2019-12-03 09: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着力破解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基层松绑减负,中国银行唐山分行按照总行、省行的要求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

一是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自活动开始至目前,全行各部门发文较去年同期减幅达到39.24%,全行召开会议较去年同期减幅达到58.33%,其中全行性现场会议减幅达到81.82%。同时分行力求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合理确定参会人员,严格控制发言时间,发言内容简明扼要。

二是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年初由各条线将检查计划报分行内控与法规部,内控与法规部统筹组织实施,同类合并,减少重复与交叉,同时以非现场检查为主;减少资料报送,各条线能自己完成的材料、报表做到了不下发基层,改变过去下级层层报送、分行汇总的方式;优化调研活动,取消每周固定一名分行领导到两个支行值周调研和节假日行领导全部到支行巡视慰问的规定,下基层必须带着问题去,随行领导到基层调研严格一人陪同;微信工作群和邮件管理更加规范,规范微信群的数量和发布内容,只限分行领导发布工作指令和分行部门发布简单的业务提示及通报,各部门下发邮件时,要根据所对应的支行邮箱发送,如需其他人员了解的,需要发到哪一个层次就按分组来发送,坚决杜绝邮件满天飞现象。

三是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以提示、提醒为主,抓早抓小,今年以来,共约谈、警示谈话三十余人。对给予纪律处分的员工,事前通过谈话提高认识,事后通过谈心减轻思想负担;对基层员工在待遇上给予倾斜,在人事费用极端紧张的情况下,每月为高柜柜员增加200元工资补贴;通过公开向全辖征集分支行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员工需要解决的问题,推出涉及关爱员工福利、成长、生活等方面的《“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暖心聚力工程实施方案》解决员工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员工解除后顾之忧。例如:经过相关部门近三个月的调研、评估、论证,11月末在城区网点试行周末轮休,逐步向县域支行推进,让活动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最基层员工。

四是主动服务基层。公司个金条线将辖内业务骨干组织起来,成立专家顾问团队、精英俱乐部,为基层传授工作方法、培养营销队伍、指导具体操作,改变过去通过单纯压任务、督导约谈进行管理的方式;建立多部门联合的营销机制,由风险部牵头,项目行与相关部门从项目发起就共同参与,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中国银行唐山分行通过多项举措同步推进,获得了基层机构和员工的好评和赞誉。分行将继续全面深入推动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继续将为基层减负工作做实、做优。(李潇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