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2019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专家、业界精英纵论金融创新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2-04 09: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金融业如何更好的服务民营经济?省会金融业如何实现自我精准定位?河北自贸区的建设分几步走?12月3日,2019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高峰论坛在位于正定新区的石家庄传媒大厦举办,受邀前来的专家纷纷发表演讲,并与省会金融界精英围绕当前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为省会金融业的发展、创新群策群力,分析利弊,探讨未来。

出席高峰论坛的领导有石家庄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范文龙,石家庄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海刚,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李建新以及河北银监局的相关人士。

剖析宏观及微观,视角新鲜

2019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高峰论坛是2019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的核心板块之一,也是金融博览会重点打造的品牌环节。该论坛由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旨在促进省会金融业的交流、合作、发展。

本届论坛请来了三位重量级专家,为省会把脉站台。

论坛上半场,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院长王重润作了《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逻辑与制度设计》的主题演讲,从逻辑和制度层面分析了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遇到了问题及内在原因,提出了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的制度设计——1321制度创新框架下的生态系统。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元欣则带来了《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河北自贸实验区》的主题发言。孙元欣教授从理论高度,借鉴多地案例,为河北自贸区的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议。

论坛下半场的演讲专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导。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30人成员刘煜辉。刘煜辉为现场观众做了《宏观经济与大类资产展望》的分享,从宏观经济的层面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的走势以及A股现状,对省会当地经济具有指导意义。

群策群力,营造金融良好发展氛围

本届高峰论坛以“开放发展的新兴区域金融中心”为主题,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旨地深度剖析当前热点金融问题,探讨省会金融发展方向,更好地促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论坛得到了省会金融业界的高度关注,现场300余席坐无虚席。在专家演讲期间,专家与业界精英的交流环节也不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

上半场交流主题为“民营企业融资与金融创新”,省会多家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的高管与会场嘉宾共同探讨了从政府主导的角度,如何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引导推动金融机构支持小小微企业的良性发展之路;从市场主导的角度,如何根据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设计和创新金融产品等。

下半场则聚焦“新阶段省会金融业发展的定位与方向”,演讲嘉宾与金融机构围绕绕省会金融如何扬长避短,与京津金融中心谋求差异化发展之路,如何以市场需要为基础开展本地化金融创新,促进全省经济良性循环等话题展开讨论。

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李建新表示,本届论坛是省会金融界一次开放的、高规格的对话平台,省会金融界的主管领导和业务精英与专家同台对话,碰撞前沿观点,是对未来省会金融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探讨和问计。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一方面吹响省会金融领域的集结号,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为省会的金融建设加油鼓劲,另一方面强化区域金融的吸附力,为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蓬勃的金融动力。石家庄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海刚表示,新阶段,媒体要跟上省会金融行业的发展步伐,开拓视野,成为省会金融界的“加油站”。弘扬业态主旋律,喝彩业界创新事,做好省会金融传播的“大引擎”。本届高峰论坛在思辩中,圆满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