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真抓实干展成效 柳河口小米包销项目助脱贫

2019-12-09 14: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在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精准扶贫活水的浇灌下,柳河口村开出了越来越多的“幸福花”。扶贫过程中,该行响应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金融办、河北省银保监局金融扶贫工作要求,积极为村民解决住房、医疗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该行党委领导也多次去往村里开展暖心行动,2018年兴业银行为该村捐赠3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基础项目建设和改造。2019年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捐赠36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基础项目建设和改造,另外产业帮扶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目前,该行在柳河口村实施的多项扶贫项目已逐步落实,今年11月份,柳河口村已顺利通过了省内考察组脱贫验收。

柳河口村地处南部山区,全村耕地面积 2731亩,杏扁林地2928亩。地理位置偏僻且土地贫瘠,农业基础条件较差,贫困人口主要以老、弱、病、残为主,自身发展能力严重不足,没有任何产业,是典型的贫困村。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根据各贫困户不同的致贫现状,以“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为理论依据,展开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工作。柳河口村海拔较高打井不便,全村吃水困难。为此,该行自建立帮扶关系当年开始,每年拨发5万元专款,用于全村抽水用电,解决了吃水问题。针对柳河口村委会过于陈旧无法办公、缺乏集体活动场所等问题,该行于2018年共投资23万元维修建设村委会、村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等。该行于2019年除投资5万元用于抽水用电费,另投31万扶贫专项款,用于柳河口村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饮水入户工程等方面。

在产业扶贫方面,该行协助其无公害小米建立品牌,打开销路,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2018年,该行投资2万元成立兴柳合作社,实施无公害小米品牌建设项目,且为兴柳合作社详细制定小米帮销方案,最终帮助全村贫困户销售小米8万余斤,实现销售收入50万元,稳定提高了村民收入。2019年7月,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卫国同志一行到村视察慰问,并对危房改造、饮水入户等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在工作上真抓、真干、真帮、真扶,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眉梢,当地村委为该行赠上锦旗表示感激之情。这既是对该行扶贫工作的肯定,也是继续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接下来,该行将继续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分步帮扶,建立健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长效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