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 展现金融风采——河北金融团工委暨河北金融青工委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2019-12-13 09: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2月12日,河北金融团工委暨河北金融青工委成立大会在石家庄隆重举行。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康华平,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河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冷云竹及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河北金融团工委、青工委159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团委书记,河北金融团工委、青工委委员及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北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董新国主持。

大会宣读了中央金融团工委、共青团河北省委关于同意成立河北金融团工委、河北金融青工委的批复文件。康华平、郭旭涛、冷云竹先后为河北金融团工委、青工委揭牌、授旗并发表讲话,对河北金融团工委、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勉励广大金融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勇挑重担,勇立潮头,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中。会上,河北金融团工委书记赵亮带领副书记及常务委员面对团旗宣誓就职。

河北金融团工委和河北金融青工委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河北省金融业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青年工作的开展。河北金融青工委的成立,是我省青年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全国首家省级金融青工委。据统计,河北省金融业(含银行、保险、证券)从业人数76.6万人,其中28岁以下青年3.77万人,40岁以下青年为39.42万人,青年人数占比51.46%,是金融系统的中坚力量。河北金融团工委、青工委成立后,首批成员单位159家,包括银行机构34家,非银机构10家,保险机构70家,保险中介机构38家,证券机构3家,协(学)会4家,包括了全部大中型金融机构和重要法人机构,从业人数合计67.26万人,占河北省金融业从业人员的87.81%,其中28岁以下青年人数3.77万人,40岁以下青年人数39.42万人,青年服务覆盖率在全国名列前茅。

河北金融团工委、青工委将在党委、上级团委领导下,继续吸收新成员单位加入,顺应时代要求,积极发挥对全省金融系统团员青年的教育和服务功能,努力促进青年成长,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激扬梦想,勇挑重担,为推进我省金融改革发展,建设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