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积极传达落实省行支付清算内控管理标准化操作指引

2019-12-13 14: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规范支付清算业务的内控管理模式,固化规定动作、强化过程管理、深化风险防控,中行河北省分行制定了支付清算内控管理标准化操作指引,为有效落实省行党委关于“管理整顿深化年”的工作安排,切实承担起管理责任,开展管理提升工程,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积极传达落实省行支付清算内控管理标准化操作指引。

高度重视、落实执行。该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成立了主任为组长、主管副主任为副组长、支付清算团队员工为成员的小组,负责全辖的支付清算内控管理准化操作指引学习、落实、执行、督导工作。

转发通知、全面学习。该部对上级行所发《支付清算内控管理准化操作指引》,全部转发,要求全辖机构的内控副行长和派驻业务经理承担起管理责任,开展管理提升工程,对自身管理职责、制定的清晰、明确的标准化操作指引,学习传达到所有员工,让《支付清算内控管理准化操作指引》,真正的落地、见效,在全辖实施“内控管理标准化”项目。

指引制度、重点督导。该部为进一步规范全辖支付清算业务的内控管理模式,固化规定动作、强化过程管理、深化风险防控,重点执行制度体系建设、监控体系建设、考核有效性、内控检查、培训辅导、应急机制有效性等六方面内容,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业务知识、弥补操作漏洞、降低操作风险。

学习培训、多种多样。该部利用全辖业务经理月度分析会进行培训,充分开展年度计划内培训、专题培训、送教上门、日常辅导等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依托全辖的派驻经理月度例会、微信管理工作群进行业务沟通、增强全辖员工风险防控意识与水平,进一步提升《支付清算内控管理标准化操作指引》的综合培训效果。

重点要点、督导帮扶。该部在全辖的定期部定期和突击检查中对要点进行现场和非现场进行帮扶和督导工作,指导全辖机构完善监控措施、降低操作风险、掌握以“检查计划、检查要点、检查底稿、现场检查工作纸、检查通报、整改报告、评估验证”为主的支付清算“七步检查工作法”,坚持“非现场监控、检查督导、现场帮扶、”的工作思路、进行推广实施工作。

通过学习实施《支付清算内控管理标准化操作指引》,该部明确了管理标准化操作指引基本管理动作,进一步规范了支付清算业务的内控管理模式,为推动全辖支付清算内控管理向着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的方向不断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刘顺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