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平安银行>>

深耕车主一站式需求平安银行升级车主生活频道

2019-12-27 09: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平安银行口袋银行APP车主生活频道改版上线,依托于平安集团的“金融+科技”综合资源,推出创新车主服务,全方位升级服务体验。其中,包括30秒一键续保、违章查缴、无忧洗车等众多创新服务,均收获了大量用户认可与喜爱,让车主客群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和深度垂直的服务升级体验。

近年来,平安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汽车金融生态圈,此次升级平安银行口袋银行APP的服务体验,也正是响应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针对当下车主群体的用车场景需求和生命周期,再结合零售业务,以车主服务、车主活动、车主权益聚合流量,提供一站式、闭环式的金融服务,逐渐深化平安银行的“金融+科技”战略布局。

借此机会,平安银行在统一平台、业务创新、科技赋能三方面进行部署,以丰富的金融服务体验,积极构建汽车产业链开放金融生态圈,进一步有效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体验。

建统一平台和体系,打造优质品牌口碑

今年9月,平安银行口袋APP月度活跃设备数首次突破3000万,更以3255.7万的月度活跃设备创下新高,跻身移动APP榜单前100名。随着平安银行口袋银行APP的活跃用户逐渐增多,为提升车主群体的服务效率与体验,平安银行推出了一系列特色化的产品和服务,在车生活频道的改版中更新了海量优惠,如30秒一键续保、加油卡88折、免费无限次道路救援服务、免费违章提醒等贴心服务,也有豪车试驾资格、拆福袋、优惠洗车、星巴克代金券、腾讯视频月卡等福利放出,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金融体验。

平安银行内部打通各业务方,整合集团各专业公司在车服务上的能力,外部对接车服务供应商,构建了银行线上零售车主群体服务及经营统一平台。同时,平安银行建立全面且精准的车主画像体系,覆盖车主行为、资产、车辆属性、个人偏好等纬度,通过为车主提供个性化服务及更全面的功能促进口袋车主用户活跃,增强获客能力、降低获客成本、提升用户体验粘性与钱包份额。

在银行的转型战略中,平安银行通过嵌入场景,围绕平安银行原有优势基础,将汽车金融的业务平台化、线上化,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打造平台品牌的优质口碑。

实现业务跨界创新,资源共享提升转化

在金融服务上,平安银行主动突破业务壁垒,推动实现车险“一键续保”、投保流程的全面优化;打造用车场景+保证金+账户能力一体化的产品,促进银行主营业务发展,例如无忧洗车卡;打造场景+贷款一体化的能力,线上线下双向引流,借助线上4S店,赋能线下4S店精准获客户,同步支持线下4S店推荐客户体验平安银行口袋银行APP,为银行金融业务的拓展提供新的接触点,实现线上线下双向引流。

而平安银行与多方业务的联合,建立了车主场景产品及服务+银行账户+清结算的创新模式,保证了产品输出能力,能够将银行的产品、账户能力通过整合提升至为“生态服务+金融能力”打包输出,加深合作,相互赋能。在精准场景化的营销投放之中,大幅提升车险、车贷等业务转化率。

平安银行作为当前银行业汽车金融投入力度最大的银行之一,也是首家获得汽车金融牌照的商业银行,在拓展汽车金融布局的过程中,该行和其他业务方能够拓展其他领域的新用户,这有助于强化专业化运营特色。其打造的统一车主营销平台和车主应用体系有助于多方协作,将平安银行与其他业务方的优势互补,继而进行资源整合,提升产品使用的频率,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

科技赋能,深耕车主综合金融圈

近年来,平安银行围绕全面数据化经营转型,大力推进数据中台、AI平台、数据治理等项目群建设,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智能银行、开放银行。同步挖掘更多数据价值,升级基础服务和产业化深入应用,全面提升智能化银行的服务能力。除了对自身内部数据进行挖掘,平安银行还借助集团优势,整合科技技术资源,凭借丰富的车主数据支撑智能化推荐,进一步开拓车主综合金融圈。

在车生活频道上,平安银行化被动为主动,改变了以往等客户主动访问的被动模式,调整为根据用户行为和画像精准化营销,帮助主营业务提升转化率。在2019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排行榜上,平安银行被评选为消费者最满意的银行,也进一步证明该行在汽车金融生态圈的服务得到了认可。

未来,平安银行将继续深耕金融服务生态圈,助力经济高速发展,借助集团的金融生态资源优势,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以合作共赢的宗旨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和优质资源加入到平安汽车生态圈中,打造高效的生态系统闭环,为汽车行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