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招行与人社部合作 打造“社保+金融”惠民模式

2019-12-30 15: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7日,招商银行(下称招行)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在京签署《社会保障卡创新应用服务合作协议》。人社部部长张纪南与招行行长田惠宇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与招行行长助理李德林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旨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发挥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的全国服务优势,提升社会保障卡联动服务、基层服务、线上服务和跨地区服务能力,提升电子社保卡的多渠道服务能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

截至2019年10月底,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超过13亿人,覆盖93%以上人口。其中,签发电子社保卡近9000万张。社会保障卡已经成为群众享受就业、社保等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

参与本次签约的包括招行在内的7家银行,承担了全国社会保障卡总发卡量的近六成,并在各地建立了良好的社会保障卡联合服务机制。近年来,签约各渠道积极参与电子社保卡服务工作,为各地政务服务提供了较多技术支撑。

人社部表示,通过协议的实施,将在全国层面统一建立平台接口,总对总支持社会保障卡全国范围的服务,支持电子社保卡在全国性渠道的服务,并将指导在省级单位建立系统接口,支持社会保障卡属地服务,开展社会保障卡知识普及和宣传。

招行一直以来积极发挥自身金融科技及服务优势,为各级人社部门和社保卡持卡人提供了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在电子社保卡方面,招行已经完成了与“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的对接,具备覆盖全国范围的电子社保卡签发,为参保人提供全国性、跨地区的社保权益记录查询、养老金测算等多项服务能力。

目前已接入招行App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的城市包括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苏、辽宁等22个省份的200多个地市,其他城市正在对接中。后续,招行将继续配合人社部门,在大数据、金融科技等方面探索合作,通过信息技术的运用,促进普惠金融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用户应用体验,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社保+金融”服务。

image.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