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鼎和财险>>

鼎和保险信用风险管理能力资格成功获批

2020-01-14 15:1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月7日,鼎和保险获得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保险机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资格的批复。表明鼎和保险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得到行业监管部门的充分认可,成为目前保险业内获得信用风险管理能力资格的少数保险公司之一。

在金融监管不断深化的背景下,鼎和保险本着审慎稳健的原则,严格按照监管要求,推进信用风险管理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模型建设和系统建设等相关工作,扎实打造信用风险管理综合能力,于2019年7月向中国银保监会正式递交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备案申请材料,并于2019年12月接受中国银保监会的现场检查验收。

信用风险管理能力资格的成功获批,对于优化公司资产配置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夯实公司投资运作主动管理能力,减少投资管理中间环节,打通直接投资渠道,降低投资成本;二是资产配置更趋多元化,资金运作范围进一步拓宽;三是显著提升保险资金运作的效率和灵活性,在信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效增厚投资收益。下一步,鼎和保险将持续收紧信用风险敞口,做好全面信用风险管控,提高公司保险资金运作效益。(朱晓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