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不忘初心 使命必达 扶贫工作 砥砺前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工作圆满开展

2020-01-14 15:4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扶贫工作组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根据各贫困户不同的致贫现状,以“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为理论依据,为村民解决了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积极入户宣讲落实国家的扶贫政策,配合村两委完成脱贫退出工作。

为响应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金融办、河北省银保监局金融扶贫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扶贫工作职责,自2015年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与河北张家口蔚县柳河口村建立定点帮扶关系,柳河口村扶贫工作组便数年如一日,积极办理,切实深入贫困户,准确了解被帮扶户基本情况,及时明确发展方向、筛选致富产业、制定增收措施,帮助村民解决了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在扶贫工作组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共同努力下,河北柳河口村现已落实多项扶贫项目,并顺利通过了河北省内考察组脱贫验收。

2018年,为切实落实扶贫政策和项目,扶贫工作组积极配合各部门,为全村164户入股兴柳合作社,年分红500元/户,显著提升收入。同年,工作组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沟通,申请23万元专项款用于维修村内基础设施,并申请资金2万元成立兴柳合作社。最终在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和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协助配合下,柳河口村共销售小米200亩,销售额达50万元,解决村民销路问题的同时也增加了村民收入。

2019年扶贫工作组持续帮扶工作,为柳河口村申请帮扶资金18万元用于房屋改造提升,减轻贫困户负担,现已完工。通过全村走访排查,共为46人新申请慢性病本,减轻了家庭看病负担。此外为方便村民饮水,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还出资为柳河口村铺设了饮用水支管道,目前此工程已经完工。

兴业银行以不忘初心,使命必达的理念帮助柳河口村落实多项扶贫项目,并通过了河北省内考察组脱贫验收!未来兴业银行会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响应国家扶贫工作具体要求,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扶贫工作作出更多的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