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银保监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15 13:2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静芳 记者王巍)2019年以来,河北银保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实施对接帮扶,营造金融支持脱贫攻坚良好氛围,持续督导和组织推动省内银行保险机构完善扶贫工作机制,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有效助力河北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营造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攻势。河北银保监局围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宣传主题,创新思路方法,组织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2019年是各银行保险机构联合宣传金融知识第一年,各机构充分发挥了自身资源优势,互相协作、资源共享,共同向群众宣传银行、保险知识,进一步提高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扩大媒体宣传的广度,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关注度,宣传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据统计,宣传期间河北辖内参与宣传网点17194个,集中宣教12100次,受众客户量达645.3万人次。

精准对接帮扶贫困群众。为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该局在前期派驻2支驻村工作队的情况下,先后6次分别由局领导带队赴帮扶贫困村进行走访慰问,参与扶贫慰问的帮扶责任人多次主动联系贫困户,协调帮助排忧解难。走访期间,详细了解了2个村贫困人员状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仔细询问家庭收入、致贫原因,讲解党的扶贫政策及金融帮扶方式,与驻村帮扶人员和村干部共同商讨脱贫办法,研究金融在扶贫中如何发挥更大作用。通过入户帮扶,深入了解了村民和贫困户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了全省金融对脱贫工作的支持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倾力推动帮扶村脱贫致富。河北银保监局驻村工作组紧扣精准扶贫“五个一批”政策方略,聚力脱贫主战场。一是组织怀安县域内8家金融机构赴右所堡村开展了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引导特色种植,2019年种植甜糯玉米476亩,马铃薯319.2亩等多种作物。协调省科技厅引入“三区项目”科技下乡服务计划,建立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将长期对右所堡村农作物优异种质筛选及田间种植进行技术指导。二是经双庙村驻村工作队等多方协调,中国平安集团“村医工程”项目正式落户双庙村,也是全省第一家平安智慧村级卫生室。2019年,河北银保监局扶贫工作被中国银保监会、全国保险行业协会评为“全国保险扶贫先锋”。

多措并举提升主题活动实效。各地聚焦主题,深入宣传,创新形式,建立扶贫宣传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将扶贫系列活动做到实处。各银保监分局积极开展,联动合力,衡水银保监分局联合平安人寿以及衡水心血管病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帮扶村故城县北马前村开展义诊活动,同时医院向村民免费提供100个名额借助先进医疗仪器进行全面体检。各机构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农行掌银助力县区特色农产品经销,拓宽了贫困户脱贫致富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