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河北银行积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0-01-28 11:3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北银行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履行省属法人银行职责,全力做好金融保障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多次专题研究 做出安排部署。河北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强化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明确责任,制定有效措施,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金融服务。该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按照党委政府统一要求,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履行社会责任 提供优质服务。面对疫情,该行践行“朋友金融 知心致行”的品牌理念,坚持“服务不打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的金融保障。春节及延长假期期间,该行对辖内营业网点做出合理安排,保证对外营业时间,为客户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各营业网点备足现金,满足柜面及自助机具取款需求,加大巡查频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及资金捐助相关业务给予优先办理。此外,该行积极引导客户多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提供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24小时的线上服务,满足查询、转账、理财、生活缴费等多项需求,同时推出各类线上优惠活动,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

落实防疫要求 营造健康环境。该行把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加强办公场所和各营业网点机具设备及厅堂环境消毒,对门把手、门帘、柜台、自动柜员机、坐椅、笔、花镜及其他能接触到的地方,加大消毒频次,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客户提供口罩或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准备了温馨小药箱,配备了消毒液、维C片、板蓝根和体温计等物品,营造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利用网点设施、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引导社会公众理性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构建安全“防护网”。此外,春节期间该行还建立了疫情报告机制,对员工假期外出与接触相关地区人员等情况进行排查,发现密集接触者或疑似症状者,立即要求自我隔离或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治。教育引导员工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工作,避免外出活动、不去人流密集区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不信谣、不传谣,杜绝谣言传播,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下一步河北银行还将深入研究部署,聚焦社会民生重点领域,全力支持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 段豪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