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推出10条金融服务措施,全力支持河北省防控疫情

2020-01-28 16:0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行河北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建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在坚决贯彻落实建行总行党委发布的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10条举措的基础上,1月28日,河北省分行党委决定针对河北省疫情防控实际,推出河北省建行10条金融服务措施,全力支持河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体如下:

一、为河北省确定的14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因新型肺炎导致身故和残疾的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为其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专设建信人寿保险快速理赔绿色通道。

二、对河北省确定的14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全部免除企业网上银行年费和结算费。

三、对河北省内疫情防控所需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等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经营企业的融资需求全力支持,并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使用人民币法人账户透支的,一律免收额度承诺费;网络供应链核心企业应付账款付款期限最长延长至2年,对其供应商一律免收应收账款管理费和信用风险担保费。同时,免除企业网上银行年费和结算费。

四、对河北省内的医院为疫情防控所需周转资金和紧急医疗建设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执行快速审批流程,融资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

五、对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新型农业主体负责人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接受治疗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其到期贷款可进行信贷重组,企业及个人不视为违约。

六、对于境内企业进口采购防疫物资的付款、结售汇业务开启绿色通道,并减免手续费。

七、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续贷政策安排,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八、依托建行河北省分行微信公众号、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768个物理网点、5万多个“裕农通”乡村服务点,协助地方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利用建设银行“建融智合”平台,帮助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发布与防疫相关的供需信息并予以置顶,免费为政府及社会团体设计与防疫相关宣传图片并在平台醒目位置轮播。

九、确保在假日期间各市县均有网点对外营业。本着为客户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各营业网点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加大消毒频次。同时,加强引导分流,依托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全部免费。

十、向社会公布金融绿色通道服务专线电话号码:0311-88601415。该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疫情防控应急金融服务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通讯员:刘玥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