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抗疫情 共担当 河北农行在行动——

农行河北分行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1-31 21:3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农业银行河北分行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精神要求,迅速落实总行出台的18项措施,站位大局、主动担当,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

面对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疫情,河北分行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第一时间成立由省分行“一把手”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行领导专题会议,全面统筹调度行内信贷、运营服务、信息科技等资源,系统性制定了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工作安排和应急预案,并通过邮箱、微信群、短信等渠道将有关通知传达至全辖范围,确保假日期间各项日常运营工作、应对疫情的金融服务机制运行高效,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好金融的支撑保障功能,充分体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河北省分行层层落实辖内疫情防控责任,各二级分行比照省分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把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到岗,形成分片包干,一级抓一级的疫情防控管理模式。

该行切实加强2020年春节假期和假期延长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各项制度规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班,保持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明确各单位24小时值班,确保责任到人,不脱岗不空岗。

加强防护,做好日常监测

疫情爆发以来,农行河北分行全面摸排辖内员工春节去向,建立员工假期去向清单,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监测、早隔离、早治疗。河北分行各级机构落实责任,建立疫情台账,及时为回行上班员工测量体温并做好每日记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教育,提升员工“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治疗”的责任意识,树立“对他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的大局观念,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

河北分行对全辖营业网点、自助机具和办公场所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处理,并为员工配足防护用品。疫情解除前,河北分行严格禁止举办集体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传染。全省农行大力引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进行业务操作,并在全辖网点对客户进行体温监控,严防群体传染。

政策倾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农行河北分行营业网点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账户开立、资金清算,以及各类捐赠款项汇划等业务特事特办,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简化流程,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足额保障卫生、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合理金融需求;对涉及疫情防控信贷业务实施特殊信贷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贷款,执行最优惠利率。

在唐山,农行员工们加班加点、特事特办,为迁西县红十字会开立抗疫捐款专用账户,目前累计接受捐赠款项超1500万元;在秦皇岛,农行助力秦皇岛市慈善协会上线“新型冠状病毒专项捐款”线上捐款通道,成为全省第一家地市级慈善机构的疫情慈善捐款项目;河北分行积极引导员工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慈善组织捐款,专款用于抗击疫情。

大行担当,大爱无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农行河北分行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提供精准、优质的金融服务,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