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打好 “系列组合拳”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02-01 12: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防范疫情的关键时刻,建行河北省分行坚持把员工与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快速响应,超前部署、统筹指挥,出台多项措施并抓好落实,打出“系列组合拳”,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证各项金融服务措施快速对接落地

1月28日,河北省分行在落实总行10条措施的基础上,针对河北省疫情防控实际,第一时间推出了建行河北省分行10条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措施,二级分行及省分行各部门也纷纷推出相应金融服务措施,截至目前,全省共制定措施或推出举措170余条,有力体现了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全力支持河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项支持措施推出后,除在各大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外,省分行和各二级分行迅速行动,通过和当地卫健部门和定点医院主动联系沟通,做好措施的一一对接,保障各项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快速落地。1月28--29日,短短两天时间内,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等10多家二级分行已完成和当地卫健部门和定点医院的对接工作。当卫健部门和定点医院得知河北建行对支持疫情防控推出了这么多项优质服务措施时,十分感动,纷纷点赞。其中,保定市卫健委特意发来感谢信,称赞建行是“不穿白衣的天使”!

第一时间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员工政策

建行河北省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奋斗在一线岗位员工的健康安全问题,1月29日,省分行人力部与财务会计部共同研究制定了《疫情期间关心关爱一线员工政策》,内容包括省分行为网点员工和一线客户经理提供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提增至每人100万元;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的,住院期间每人每天提供300元住院补助。春节期间对外营业或提供应急服务的一线员工,除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发放加班工资外,还发放一定的通勤补贴和临时性工作补助等。这些关心关爱政策的出台,让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员工心中切实感受到了省分行党委的关怀,增强了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工作激情。

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为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建行河北省分行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网点对外营业排班,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各地均有网点对外营业。全省在各营业网点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窗口”,优先满足广大客户特别是政府机构、军警部队、防疫企事业单位的资金划转、紧急取现、捐赠等疫情防控紧急服务需求。对于不方便去网点窗口办理业务的客户,分行通过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多个渠道,为广大群众提供7x24小时全天候的金融服务。

全力保障网点防疫用品供应

为确保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及网点坚守岗位的员工生命健康,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亲自指挥调度防疫物资配备工作,全力保障网点防疫用品供应。

1月28日,省分行陈中新行长、王东副行长一行赶赴石家庄红旗大街支行,慰问在岗员工,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和指导。同日,省分行副行长杜占良一行到石家庄开发区支行慰问一线员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1月28日-29日,石家庄、承德、秦皇岛等多个二级分行行领导也对当地网点防疫物品配备落实及消毒情况进行了视察指导。以上举措极大地坚定了基层机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全省各营业网点口罩、医用手套、防护镜、免洗酒精洗手液、医用消毒液、电子体温测量仪等防护物品配备充足。各营业网点对营业区域和自助银行每天定时进行清洁消毒,有力保障了营业环境安全和客户、员工的生命健康。

强化“劳动者港湾”的安全运营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分行还加强了“劳动者港湾”的安全运营管理,网点除及时更换、补充饮用水、饮水杯、免洗酒精洗手液等服务资源外,每天还对饮水机等服务设施加大清洁消毒,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及有需要的社会公众提供消毒等防疫特殊服务。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自疫情爆发以来,建行河北省分行利用网点劳动者港湾、电子显示屏、海报、【建行•裕农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小贴士、《新冠状病毒防御知识手册》、抖音及今日头条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做好特殊时期公众宣教工作,积极营造客户放心、公众暖心的服务氛围。(供稿:建行河北省分行 刘玥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