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践行责任使命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02 20:0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及浦发银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保安全,暖心服务为客户,确保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该行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王起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加强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指导全力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分行党委特别要求,在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员工沉着应对,共克疫情。分行迅速制定了《上海浦东发展银石家庄分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施细则》,作为应急预案下发全行,指导有效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从办公场所防疫、业务开展、对外服务、人员管理、社会责任等全方位进行布置,维护正常运转。

强化营业网点和服务设施管理。该行结合网点客户流量情况,加强网点资源的统一调配,指定辖内各地市营业部及重点支行、社区支行在做好消毒的前提下开门营业,为客户及时提供各类金融服务,确保有序开展对外服务。营业期间,注重加强网点消毒管理,营业网点每个工作日至少进行两次清洁及消毒,包括对网点出入口、理财专区、智能服务及附行式自助服务区、客户等候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以及客户经常接触的服务设施进行清洁及消毒,并在上述区域适当位置配置手部清洁及消毒物品,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为员工和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各网点还设置专门垃圾桶,妥善处理废弃口罩。

加强疫情防控常识宣传。该行根据全省各地市卫健委等权威部门提供的疫情防控宣传口径和科普材料和总行下发的倡议书,通过营业网点各类电子宣传屏、纸质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最新防控情况、健康防疫常识等宣传,做好特殊时期公众宣教工作,积极营造员工安心、客户放心、公众暖心的服务氛围。

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该行要求全辖各机构根据业务部门和客户的需求及时响应,满足客户紧急的支付结算需求,特别是涉及抗击疫情的业务需求。信用运营部门主动对接业务部门,提前一周了解业务计划,合理安排人员,保障授信放款处理,对涉及抗击疫情的放款业务,建立绿色通道机制,优先办理。确有必要的,在做好防疫保护的前提下,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对于政府机构及其他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出的需要配合的紧急服务请求,如资金划转、紧急取现等,辖内各机构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调动各方面人员和资源应急处理,保质保量完成防控疫情应急任务。对于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等防控疫情的企业有紧急资金需求的,主动对接,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等措施,提供专业高效服务,并对救灾资金划拨手续费实施减免政策。2月1日,该行新华支行员工在核实总行系统提取下发的客户“每日捐款数据”时,发现前一日“河北某进出口有限公司”通过“网上银行”汇款汇出两笔捐款给红十字会,金额20万元,营业人员立即联系客户,核实客户汇款用途为捐款后,告知客户浦发银行的免费政策并承诺立即退还客户的汇款手续费,得到了客户的赞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