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绿色金融通道”跑出“保定中行速度”

2020-02-04 11:3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席行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急需购买口罩及消毒设备等防疫用品,供应商要求现金付款,事出突然,快帮我们想想办法吧。”2月3日上午11时,中国银行保定裕华支行负责人接到保定市某行政单位的求助电话,客户紧急要求支取现金用于防疫安排。虽然按照延迟复工复业要求,保定中行对公业务尚未营业,但是为确保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该行已提前制定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全力做好防疫金融服务。

“孙主任,裕华支行申请启动应急预案,满足我行重点行政单位客户防疫资金需求。”获悉客户紧急需求后,裕华支行第一时间向分行运营部寻求支持,并立即分头向分行条线部门汇报,联系保定分行中心库,申请现金尾箱出库;通过保定分行保卫部门联系押运公司,立即调配车辆、人员运送款箱。

“按照应急保障预案要求,马上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到岗。”运营部接到支行电话后,在第一时间向分行主管行长汇报相关情况后,同时联系金库当班管库员马上到岗,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半个小时内,主管行长与运营部、保卫部负责人现场监督,库管员按规定流程办理尾箱出库、交接手续,应急押运车火速赶往裕华支行。

“绿色金融通道”跑出“保定中行速度”。没有一丝耽搁,分行、支行协调联动,平行作业,保障金融服务各个环节高效完成,防疫绿色金融通道便捷畅通。当日中午12时10分,客户通话仅仅一个小时之后,即顺利完成了现金取款业务。客户对中行专业的能力与敬业精神表示高度认可与赞赏。至此,一个小时,从接到任务到最终付款,所有环节顺利完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定分行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凝心聚力、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展现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中行力量。(秦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