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1:1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根据党中央及总公司的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

召开专题会议 启动应急预案

春节前河北分公司党委召开紧急会议,按照国务院及总公司防疫要求成立分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河北分公司总经理郑晓涛同志担任组长,副总经理宋国盛、张战、张欣担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小组成员。

部门职责运营管理部:负责综合协调指导应急预案的运行处置,指导客户理赔、保全等业务办理,统计汇总向总公司报送应急相关数据。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负责协调应急处置的后勤保障,向监管机关报送处理报告。财务部:负责应急处置中大额赔付的资金支持。

客户服务部、个险销售部、培训部、团体业务部、银行业务部、保费部、风险管理部(纪检监察部):向内外勤队伍宣传公司应急服务举措,关注客户出险情况,及时为客户提供服务。

1月26日党委视频会议 布置近期工作

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郑晓涛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待疫情保持高度的敏感度和责任心,以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守土有责分工合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担起管理责任,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广大员工做好相关宣传普及,落实政府防疫要求。

各渠道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集会办公室对内做好职场安安全、消毒,配发防疫物资,同时排查梳理内勤员工春节流动信息,执行日报告制度。

运营、客服高度关注客户情况,一旦出险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赔付工作。风控部全面监控全省情况,不允许借疫情进行不当炒作,发现一例处罚一例。

1月27日印发通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根据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河北分公司印发《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高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危害性,高度警惕,切实提高内外勤员工的防范意识。分公司层面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分公司总经理室进行统一指挥和协调防控。各中支、各部门要充分担起管理责任,就当前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广大员工做好相关宣传普及,并要求本单位员工严格执行。

启动节后职场检疫及安全防护守工作。分公司办公室及各机构办公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职场安全管理常备机制的基础上各中支要强化职场管理,严格执行职场巡查和门卫值班值守。各级办公室负责对全省机构所属职场、柜面、办公区域全面消毒。全面排摸掌握员工假期出行情况,按要求填报信息。以中支、部门为单位摸排本单位员工假日期间外出情况,填报内勤人员信息表,每天10:00前报送是否新增、变化情况。

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国务院及总公司相关要求,在正式上班前不得组织任何人员聚集活动,包括各类大型会议、活动、培训等,如有特殊情况建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加强信息统一报送管理。各部门、各中支如有被当地卫生疾控部门医学诊断确认的病例,要按照当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统一报送,不得擅自对外发布信息。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机构、各营业区都开始了线上管理,利用会议服务系统召开了区部经理会议、早干会、早会,进行了业务摸底、产品训练。内外勤干部都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郑晓涛总经理针对业务开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重视线上管理,要一直推动到小组主任能熟练运用线上管理到小组内每位营销伙伴的日常管理;二是充分利用线上管理进行访量追踪、业务督导、产品训练、面谈规划、新增推广、氛围营造等;三是推广所有业务伙伴学习上作业,投保、回访、理赔等操作,更好的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1月31日

经营班子视频会议 再次明确要求

分公司党委再次召开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沟通了解近期防疫情况,布置落实最新要求。

会上,分公司经营班子对各渠道的工作进行了沟通。办公室报告目前河北省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物资购置情况。党委书记郑晓涛同志作出工作要求。延长复工的安排。河北分公司积极响应省政府有关要求,办公室牵头向总公司行政部、人力部报进行情况报备,分公司复工时间定为2月10日。

疫情防控工作再布置。一是严格落实政府及总分公司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二是严控人员聚集,做好自我保护。三是做好职场安全及消毒工作。近期业务工作开展。鉴于目前防疫的严峻形式,停止现场会议及培训,尽量以线上沟通为主,减少见面机会。各机构要做好长期线上视频会制管理的准备,可以多召开视频会,通过交流及典范分享,集思广益找到一套新的管理方法。

畅通信息通联渠道。办公室负责组建全省防疫信息通联平台,方便各渠道、各部门沟通相关信息,让各大家相互了解工作进度,实现信息共享。

面对疫情,河北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销售模式、夯实后援支持、调动全员动作、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