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三河支行全力协助对公客户完成防疫物资捐赠

2020-02-07 13:1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国内医疗物资相继出现短缺。近日,中国银行三河支行接到三河市湘德房地产公司来电,客户表示由于国内防疫物资紧缺,已联系到意大利的一家生产商,计划进口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捐赠给三河市政府,以充实我市防疫物资供应。但由于涉及经营范围、海关及外汇监管等因素,希望能够得到该行的帮助。

该行员工了解客户的基本需求后,迅速联系分行公司业务部和外汇管理部门,询问疫情期间的具体外汇政策。由于客户为房地产开发公司,未涵盖进出口经营范围且未获得对外贸易经营许可,所以无法直接发生进口跨境支付业务。但是由于客户已联系到国外生产商,且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三河支行迅速组织行内外汇专家,专题研讨解决方案。最终该行建议客户寻求已有相关资质的贸易公司代理该笔进口业务。方案得到客户同意后,该行又主动为客户提供了辖内有资质的企业信息,最终促成了此次进口代理业务。客户双方协商后,以境内代理形式完成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进口业务。

隔日,客户致电中国银行,对该行给予的业务建议和企业信息表示了感谢。对该行的业素质和工作效率连连称赞。

该行员工表示,面对“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银行三河支行会第一时间保障跟疫情相关的资金到账,这不仅是我们的工作,更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该行全体员工将坚守岗位、履行使命,以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三河“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国银行三河支行:贺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