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搭建中行通道,合力抗击疫情

2020-02-08 11:4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全国上下均全力投入这场疫情抗击战中。中国银行河北省燕郊分行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廊坊市中心支局的政策指导,第一时间搭建了抗击疫情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满足企业的各项外汇金融需求。

2月4日,燕郊域内某进出口贸易公司响应政府号召拟从国外进口防疫医疗物资,电话咨询该行能否正常办理汇款业务以及相关的手续流程。在得知企业需求后,该行第一时间予以肯定答复,并根据汇综发【2020】2号文要求,向企业提示非货物贸易名录企业办理汇款的便利处理通道,并就疫情物资进口通关的相关流程进行了重点提示。

2月5日,该企业再次电话沟通,称已联系德国供货商拟采购一批防护服和护士帽,但国外要求先付50%预付款后才能发货。对此,该行推荐客户使用SWIFT GPI国际汇款业务,几分钟内即可实现款项的境外入账,并表示抗击疫情的绿色通道随时畅通。

2月6日上午,企业明确了采购防护服和护士帽共计8.8万件,总价为149439.22欧元的采购合同,财务人员11点到达前台办理GPI业务,15分钟后款项汇出,实现了廊坊地区金融同业中首笔进口防控疫情物资跨境汇款业务,为地方防疫医疗物资的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当天中午,客户打来电话,表示该批物资已通过航空公司成功发出,对称赞该行的服务水平和效率。

该行员工表示,将继续从企业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外汇业务优势,在政策提示、处理时效和后期追踪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持续履行国有银行的社会担当,为燕郊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中行力量。 (通讯员 杨智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